微软Windows环境被打开文件的备份方案

日期: 2009-09-27 作者:Brien Posey翻译:Steven Fu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Windows环境中备份打开文件的推荐方法是用VSS(Volume Shadow Copy Service卷影子复制服务)来创建需要备份的卷的快照,然后备份这个VSS快照。尽管这种方法工作得还不错,但还是有些应用程序和VSS不兼容。而且,VSS不能备份运行非Window操作系统的服务器上的打开文件。 对于这种情况,我想说一下其它的备份打开文件的技巧。

但是我开始之前,我想先申明这些技巧本质上都是通用的,尽管不是所有的备份软件都能支持所有的这些技术。不过,一个好的,企业级的数据备份产品就算不能支持全部这些技术,也应该支持它们中的大多数。 备份时不要跳过打开文件 多数备份软件默认的处理打开文件的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Windows环境中备份打开文件的推荐方法是用VSS(Volume Shadow Copy Service卷影子复制服务)来创建需要备份的卷的快照,然后备份这个VSS快照。尽管这种方法工作得还不错,但还是有些应用程序和VSS不兼容。而且,VSS不能备份运行非Window操作系统的服务器上的打开文件。

对于这种情况,我想说一下其它的备份打开文件的技巧。但是我开始之前,我想先申明这些技巧本质上都是通用的,尽管不是所有的备份软件都能支持所有的这些技术。不过,一个好的,企业级的数据备份产品就算不能支持全部这些技术,也应该支持它们中的大多数。

备份时不要跳过打开文件

多数备份软件默认的处理打开文件的方式是将其跳过。显然这种技术的问题是最后得到的是一个不完整的备份。很多时候,最后发现每天晚上被打开的都是相同的文件,所以如果选择跳过打开文件的话,这些文件永远都不会被备份。只有在你的备份软件不提供任何的方法来备份打开文件,或者其提供的方式具有风险,而你认为其风险无法承受的时候,你才会这么做。

如果在X秒内被关闭

另一种备份打开文件的技术是告诉你的备份软件等待一定的时间,看文件会不会被关闭。如果没有,打开的文件会被跳过。不幸的是,这种技巧很少能够达到其目的,因为在备份软件被指定等待的时间内,用户关闭文件的概率非常低。

这种方法的另一个问题是这可能会导致你的备份作业超出备份时间窗口。如果恰好有很多打开文件,而且备份软件等待每一个文件关闭的话,备份可能会花掉很长的时间。

带锁备份文件

带锁备份方法的基本想法是,一个文件被打开不一定代表这个文件会被上锁来进行排它性的访问。如果一个打开的文件并没有上锁,备份软件会将其上锁,然后进行备份,并在完成时将文件锁释放。

只是处理打开文件的较好的方式之一,但这种方式还是有些缺点。首先,不是所有的打开文件都没有上锁,所以这种方法可能不能备份所有的打开文件。

另外的一个问题是由于备份软件对文件上了锁,用户(或者自动备份软件)在锁被释放前将不能向文件中写入内容。根据文件类型的不同,结果可能是用户给IT部门打电话,甚至软件崩溃。

最后,文件在备份软件上锁的时候可能处于不一致的状态(例如,数据库记录中没有提交对所有表的修改)。这可能会使需要恢复文件的时候的恢复过程变得很复杂。

不上锁备份文件

另一种可选的方案是不尝试对其上锁就直接备份。有时候这种方式工作的很好,但是它的问题是你永远不会确切地知道你备份了哪些东西。如果一个用户在备份的时候向文件中写入数据,这个备份拷贝就会损坏。而且在你尝试恢复之前,你可能都不知道这个备份中有文件损坏了。

使用这种技术的风险根据备份的文件类型的不同而变化。例如,用户正好在备份文件的时候向文字处理文件中写入修改的概率是很低的。而另一方面,如果要备份的文件是一个数据库文件,文件在备份过程中被修改的几率就很高,因为备份大型的数据库需要的时间会很长,也由于数据库内部的索引机制。

强制用户登出系统

强制用户登出是基于网络策略的。这个方法的基本思路是你可以强制用户登出网络然后就不会有任何的打开文件需要对付了。

我曾经在一个使用这种方式的公司里工作。所有的员工都被要求在下班的时候登出系统,而且还有一个机制来在晚上11:00的时候断开所有剩余的连接。

这种方式在某种程度上是有用的。要求所有人在回家之前登出系统,意味着打开的文件会比没有这种要求的时候少得多,最终意味着成功备份的文件会比较多。话虽如此,我不会建议在你的备份方案中采用这种策略。就一个原因,这种方式在24小时不间断运行的组织机构里是行不通的。

要求用户在晚上回家之前登出网络对安全性来说是个好主意。可是,在夜间为留下的连接继续服务不是个好主意,即使你的公司不是24小时运转也是如此。

当决定要使用何种方式来备份打开文件的时候,每个方法都有特定的风险,你需要决定是否值得承担这种风险,来备份本来无法备份的文件。你还要考虑你的备份软件支持何种方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