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精简配置技术仍存在风险

日期: 2008-01-13 作者:Mary Jander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本文作者Mary Jander是国外著名存储网站焦点版的资深编辑,在信息技术业界拥有超过18年的撰稿和报告撰写经验,原数据通信杂志主编组成员之一。

  业内人士的最新报告说,虽然自动精简配置技术为快速添加存储容量提供了方便之门,但是这项技术对于快速、有规律的存储消耗的环境来说是不适合的。

  Martin Courtney 在"自动精简配置与SAN :可以防止服务器故障吗?"一文中写道:"使用户和各种应用误认为他们拥有比实际上可用的容量更多的存储容量会产生问题。如果他们立刻填充这些实际的物理存储空间,磁盘和应用就会出错,导致严重的停机。"

  自动精简配置技术已经不只一次地受到警告,因为这项技术只有在应用程序将块或几组块写到一个特定卷上时才消耗存储。Forsythe Solutions Group的Tim Arland在他最新的专栏中设立了相似的主题,在这里,他使部署了这项技术的OLTP设备用户感到没有信心。从读者对他的建议的反应来看,对于潜在的用户来说,肯定会考虑精简自动配置技术自身存在的这些风险。

  据本月的业内人士报告说,目前,所有的自动精简配置产品在物理存储使用方面,都具有设置阈值的能力,因此,如果实际存储不足,管理员们能够预先知道。为了确保信息的传送,一些技术领先的前沿产品甚至通过电子邮件,BP机和短信息发送这些警告。

  如果通过自动精简配置软件创建的整个虚拟存储池或固件被突然地填满(例如,因为某人一口气迅速地复制大量的数据到磁盘),就可能发生问题。如果这种问题发生了,在存储管理人员增加物理容量前,就可能超过阈值。

  未来,可能会通过识别应用什么时候需要消耗更多的存储并且需要节流它们的消耗以避免灾难来降低产品的这种风险。

  自动精简配置技术存在的风险并没有淹没这项技术的好处。据这个报告说,这项技术特别适合于应付因为创建虚拟机对付忙碌的处理需求时导致的"服务器停滞"。

  尽管如此,很多存储经理还是担心自动精简配置存在的风险。报告说,随着时间的流逝,对潜在问题自动反应的不断改善应该会使用户对这项技术拥有更多的信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解决磁盘空间浪费的方法:自动精简配置技术

    过去,服务器在直连硬盘驱动器中存储数据的方式是假定硬盘不会变化(即容量固定),以此来创建操作系统和应用,这是遗留至今的一大技术难题。如何解决磁盘空间浪费,自动精简……

  • 自动精简配置(Thin Provisioning)和重复数据删除核心技术解读

    在当前严峻的金融危机逐渐影响实体经济的情况下,企业面临存储扩容需求时不得不精打细算,为了降低最终拥有成本(TCO),众企业将目光集聚到重复数据删除技术(De-duplication)与自动精简配置(Thin Provisioning)。

  • 自动精简配置技术实用技巧

    自动精简配置(Thin Provisioning)是一项对存储资源的自动分配和利用,以避免磁盘空间被无限制索取的技术。如今,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讨论这项技术的好处……

  • 外包带来绿色问题:Storage Bin 2.0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的研究发现,倾向于使用“云”方案的人们更愿意在具有绿色措施的公司工作,而不愿意在没有合适SaaS的公司工作。你或许会问为什么。我将给出几方面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