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看中虚拟化在SMB市场发展

日期: 2008-01-13 作者:Dan Mus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存储的需求非常庞大,尤其是并能够有效的管理那些超过用户所想的高速的数据增长下的数据。对于服务器和存储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好在,得益于虚拟化技术,服务器已经不再是一个简单的物理盒子了。

  由于已经注意到网络和虚拟服务器将会在一起工作,EMC发布了针对中小企业环境设计的存储容量可以扩展的,与VMware虚拟化一体化的SAN存储阵列–理论上说,在虚拟机遍地的今天虽然用户可能暂时还没有TB级的数据,但是这将很快到来。

  此次发布的AX4(戴尔即将进行转售的型号为Dell AX4-5)最大容量可以达到60TB,支持iSCSI或FC两种SAN连接。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可以选择iSCSI连接是非常诱人的。据EMC介绍,AX4能够同时存储、管理、保护来自最多达64台高可用性的Windows、Linux、Unix、NetWare或者是VMware Infrastructure主机的数据。

  从EMC的角度来说,AX4将最终代替CLARiiON产品线中的AX150,EMC公司CLARiiON产品线的市场经理Phil Treide表示,"AX4是CLARiiON产品线的第三代产品,我们并没有改变CLARiiON产品的简单性。我们的产品针对许多第一次使用网络存储的用户。"

  用户能够选择iSCSI或是FC连接,或者使用混合类型的磁盘驱动器–针对高性能需求的SAS和针对大容量低成本的SATA。

  由于最低端的入门级配置的价格要8599美元,因此CLARiiON并不适合非常小的企业,但是AX4被设计为针对那些具有大量存储增长需求的中小企业。Treide表示,AX4的许多特性是可扩展的,并且这些可扩展性都是关于系统扩充上的的,比如说AX4支持12个磁盘,但是可以扩充到60个磁盘。入门级别的AX4提供了3TB的容量,支持10个主机,以及Navisphere Express管理软件。

  据Treide介绍,AX4的管理软件是基于向导的,并且能够让用户仅仅用6、7次点击就能够设置好存储。你可以在后台扩展存储池。利用CLARiiON MetaLUNs快速扩展容量,通过EMC的虚拟LUNs进行SAN的数据迁移。此外,它还集成了快照备份能力。"一般来说,在这个价位的其它产品标配都是不带快照功能的" Treide说。同时,AX4还支持路径管理及故障排除能力。

  Treide表示,高达60TB的容量配置、支持多达64台主机,这就跟"我们需要迁移虚拟主机"一样重要。

  EMC则表示,CLARiiON AX4是为中小企业市场量身打造的,并且它可以使用在CLARiiON CX3中型存储阵列上。CLARiiON CX3可达到"5个九的可靠性"或者说99.999%的正常运行。据Treide称,基于web的管理工具让这款产品成为了IT通才们的好帮手,而不仅仅是存储专才们的专利。

  CLARiiON AX4的缓存镜像设计、内置式备用电源、磁盘连续一致性检查和热插拔组件,帮助确保数据的高可用性和可靠性。

  让我们更加虚拟化

  CLARiiON AX4在设计上专门考虑到了与VMware的整合(很多时候需要进行存储资源的共享),内置式特点让它更方便的为新虚拟机分配高效能存储。

  同时,CLARiiON AX4还包括EMC的虚拟LUN技术,它可以与VMware 最新版Storage VMotion一起使用。据介绍,Storage VMotion可进行多个虚拟机磁盘文件的非破坏性迁移。此外, CLARiiON AX4还支持EMC的复制软件,包括EMC MirrorView, EMC SAN Copy, EMC RepliStor 和EMC Replication Manager,以提供VMware环境下最高级别的无故障运行时间。

  Pund-IT的首席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小型企业可能并没有全部标配VWware,但值得一提的是,某些数据密集型的小企业还是可以考虑一下的,但是目前,在生产环境中服务器少于20-30之间的企业中,看不到VMware的身影。

  但King表示,对于中小企业迁入到虚拟服务器的应用方面,AX4会受到欢迎。有效地备份虚拟服务器是一个技术密集的过程,很多存储阵列都不支持该功能,我在任何别的机器上都没有见到这个功能" 。

  EMC跟VMware技术的结合是有其意义的,据King称," VMware让他们成为了一个整体系统供应商而不仅仅是卖服务器的。EMC的野心远远超出了企业数据中心"。

  尽管如此,King指出,VMware和EMC也会继续与别的供应商合作。"VMware是一个不可知论者,这是虚拟化的一个关键。他会向任何拥有好点子的人敞开它的合作之门"。

  当然EMC也不会将它所有的赌注都押在虚拟化上。King表示,"微软就是EMC的一个主要合作伙伴,你将看到它们的紧密合作"。EMC的Treide肯定了这一观点,2008年AX4发布的时候,大家将看到它与XenSource的虚拟化和微软的HyperV合作。

  对于虚拟化来说,这将会是非常有趣的一年。King表示"我认为2007年已经很有意思了,不过2008年将会更加引人注目"。

  Dell之钟为谁鸣

  2001年,Dell与EMC开始展开存储业务合作。两家公司在2006年将合作延长至2011年。尽管如此,这种合作关系有可能会因Dell去年11月的收购案—-以14亿美金收购iSCSI厂商EqualLogic而改变。

  不过现在看来,Dell和EMC的关系看起来还是像以前一样。EMC的Treide表示,"我们与Dell的合作非常成功,并且我们计划将此继续下去"。

  Dell也表示赞同道:"这是Dell与EMC强大的合作关系的最新一步" 。Dell存储部副总裁兼总经理 Darren Thomas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和EMC在中小企业市场展开紧密合作,定义、设计和提供适合中小企业产品的产品"。

  Dell-EMC-EqualLogic的关系确实催生了一些"有趣的问题,这很难讨论清楚。AX4的功能和扩展性可以用在部分EqualLogic产品上。而在低端产品上二者有一些重叠"。

  负责Dell-EMC产品线的Dell产品经理Eric Cannell说:EqualLogic针对的是中端用户,AX4针对小型企业业务,而MD3000i则针对"更小的中小企业"。

  King补充说,Dell-EMC关系一直良好下去对两家公司都有好处。"戴尔的存储业务从来没有像它的服务器业务那么好。对于EMC来说,和Dell建立伙伴关系能帮助EMC进入小型企业市场" 。

  Dell目前的这种关系可能会帮助AX4获得更多虚拟化方面的关注。King表示"Dell曾说他们是VMware最大的经销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Dan Muse
Dan Mus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