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发布SRM新版本 支持NFS和多站点故障转移

日期: 2009-09-02 作者:Beth Pariseau翻译: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在VMWorld大会上推出了vCenter Site Recovery Manager (SRM)新版本,该版本支持多站点”hub/spoke”复制和故障转移。然而灾难后的自动恢复功能还要等待未来发布的下一版本。

Site Recovery Manager(SRM)是在2007 VMWorld大会预展后于2008年春天首次发布的。该产品拥有自动创建和自动恢复功能,在发生灾难或者运行中断时能在次级数据中心中创建VMware环境。它还可以被用来进行灾难恢复测试或测试修补以及其他的VMware环境的升级,在工作过程中不会影响工作进程。

VMware产品市场经理Jon Bock称SRM 1.5将在年底前面世。该产品的升级包括支持VMvare最新功能、vSphere 4以及适用于文件存储的NFS协议。SRM目前只支持块级存储,不论是iSCSI还是FC环境下。

某数据处理公司Unix系统总监Rick Scherer称在部署SRM之前,他一直期待能够支持NFS。他说:“我预言在10G以太网被广泛应用之后光纤时代将会远去。”

Scherer还说,在基于以太网的存储协议中,应用NFS还是iSCSI有更大的灵活性,你必须使用VMFS这样的文件系统将其格式化。NFS是一种更加开放的格式。Scherer举例说,NFS卷可以安装到一个非虚拟服务器上。

SRM的另一个主要特征是,在进行故障转移时使用”hub/spoke”设计。在demo展示中SRM 1.5 GUI连接到vCenter服务器上,管理者可以在同一控制台上管理多个站点。

自动故障恢复将在未来版本中体现

Bock 称SRM 1.5版本仍然不包括自动存储次级数据中心环境到主站的功能。这是很多VMware用户所期望的功能,VMvare称在未来发布的版本中会包含这项功能但暂时还没有。

Bock说在恢复原来的保护环境的过程中有很多的细节,而变数更多。举例来说,断电的故障转移状况和彻底的主站灾难是很相似的,但故障恢复的方案却不尽相同。

很多厂商都会向用户提供相似的产品。FalconStor本周宣布为Network Storage Server (NSS)虚拟化软件添加了一项新功能。用户使用NSS和FalconStor复制软件在容灾站点取消复制、重新在主站点虚机上注册并接通电源来实现在SRM故障恢转移后进行灾难恢复。

DataCore在六月份发布了一款Advanced Site Recovery (ASR)产品,使用了另外一种方法进行自动故障恢复。ASR并不是在另外一个数据中心中进行服务器的恢复,而是将分支机构或远程网站作为故障转移的站点。ASR能够在中断之后进行故障恢复。

Bock援引EMC在二月发布Celerra,称厂商已经开始尝试创建自动故障恢复程序,尤其是在存储端。这些当然很有用,但不是整个过程都能进行自动恢复,因为有合作伙伴设置在外围的网络,如重新分配IP地址等。

“这正是我们要做的”,Bock继续说到,“也正是我们未来马上就要推出的。” VMware也正在为其存储合作伙伴创建一个通用的API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这样就不必写新的代码来和每个厂商磁盘阵列的复制及故障恢复机制进行兼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

  • Dell EMC合并一周年回顾

    在并购交易结束12个多月后,我们的专家对Dell收购EMC ,有史来最大的存储技术合并进行了评估。

  • Ready Nodes将替代EVO:RAIL?

    VMware不久前发布了其超融合软件产品Virtual SAN 6.2,兑现了很早之前对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等功能的市场承诺。VMware同时将Ready Node计划扩展至捆绑销售VSAN产品的新OEM合作伙伴。

  • EMC发布最新超融合应用装置VxRail

    EMC发布最新超融合应用装置VxRail,将最新版本的VMware VSAN软件集成于4节点的超融合设备中,并替换原有的Vspex Blue系列。

  • 超融合市场2015大事记

    在过去的2015年,超融合市场已经扩展到了规模更为庞大的存储厂商当中,而随着合作伙伴持续不断的发展,这种势头还将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