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企业如何利用自动加载磁带机备份数据

日期: 2009-08-26 作者:Rick Cook翻译:涂凡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尽管磁盘到磁盘数据存储在数据备份领域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但很多企业仍然更倾向于使用磁带进行数据备份和恢复。对很多中小型企业来说,自动加载磁带机比独立的磁带驱动更方便,而且价格也要低于磁带库。 不过,一个自动加载磁带机有多个磁带槽和一个机械传送机,其中传送机带有一个磁带驱动,不过厂商的术语并不是始终如一的。有些制造商的设备有一个驱动,但磁带库中没有空间添加更多的驱动。

其它的像Sun微系统公司的StorageTek SL24,它有两个高度是普通驱动一半的驱动。 磁带库价格昂贵,拥有两个到几十个磁带驱动不等;独立的磁带驱动则无法改变磁带。而自动加载磁带机则介乎于昂贵的磁带库与独立的磁带驱动之间。 自……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尽管磁盘到磁盘数据存储在数据备份领域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但很多企业仍然更倾向于使用磁带进行数据备份和恢复。对很多中小型企业来说,自动加载磁带机比独立的磁带驱动更方便,而且价格也要低于磁带库。

不过,一个自动加载磁带机有多个磁带槽和一个机械传送机,其中传送机带有一个磁带驱动,不过厂商的术语并不是始终如一的。有些制造商的设备有一个驱动,但磁带库中没有空间添加更多的驱动。其它的像Sun微系统公司的StorageTek SL24,它有两个高度是普通驱动一半的驱动。

磁带库价格昂贵,拥有两个到几十个磁带驱动不等;独立的磁带驱动则无法改变磁带。而自动加载磁带机则介乎于昂贵的磁带库与独立的磁带驱动之间。

自动加载磁带机比单独的磁带驱动贵一些,无法处理大型存储或平行磁带访问。其价格大概在1500美元到10000美元之间不等,具体价格视磁带槽数量、磁带技术和其它参数情况而定。

自动加载磁带机的磁带总容量范围在几GB到几TB之间,同样视磁带槽数量和具体技术而定。低端一些的产品有500 GB总容量的,容量最高的能达到20 TB到40 TB。

由于一个磁带驱动负载多个磁带槽的磁带,所以自动加载磁带机的性能受到一定的制约。在最尖端的产品中,其最佳性能比单个磁带驱动设备还要好。

大多数存储厂商都有自己的自动加载磁带机,包括戴尔、惠普、IBM和昆腾等存储厂商。

在选择自动加载磁带机时,需要考虑这样一些问题:

目前我们需要多大的存储容量?五年后会有多大的存储量?

根据以往经验,一个自动加载磁带机大概可以用五年的时间。与磁带库不同,自动加载磁带机通常不可扩展——不过由于市场需求,这一点正在改进。

目前,有些自动加载磁带机可以扩展磁带槽的数量。例如,戴尔的PowerVault可以从8槽扩展到16槽。有些其它厂商的产品可以让磁带集的处理更容易一些,比如IBM的TS2900。

自动加载磁带机在容量上有很大的不同,具体容量视所选磁带技术和可用磁带槽数量而定。同样,它们的价格差异也非常的大。

对于容量问题,可以分成两个部分。第一是磁带机的最大磁带数,第二是容量最大时的吞吐量问题,它与保持备份窗口密切相关。

我们的备份窗口有多长时间?今后几年有没有可能缩短备份窗口?如果可以,能缩短多少?

如果一个自动加载磁带机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数据的备份工作,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你都会有不小的麻烦。

磁带容量、速度等问题与磁带的技术密切相关,而不是和自动加载磁带机有关。尽管多数自动加载磁带机只支持两到三种技术,但大多数流行的驱动都可以在自动加载磁带机中获得,比如DLT和LTO各代。

多少磁带?

通常,自动加载磁带机能处理两个到几十个磁带。

由于通常只有一个驱动,添加更多的磁带槽不会增加其吞吐量,只可能降低其性能。然而,如果你有大量很少被访问的磁带,使用带有很多槽的自动加载磁带机才会收到效果。

磁带驱动的平均故障间隔时间(MTBF)是多少?它采用的什么磁带处理机制?

驱动的平均故障间隔时间是由驱动器制造商的说明书决定的。所有使用同一驱动器的自动加载磁带机的平均故障间隔时间是一样的。不过,磁带处理机制不是统一的,不同的产品故障率会有很大的不同。

有哪些可用的磁带技术?

大多数自动加载磁带机都能支持几种不同的磁带技术,其中DLT和LTO是最流行的。你要考虑好使用何种技术的磁带。

此外,你还必须弄清楚你的备份软件是否支持你正在考虑的自动加载磁带机。一般来讲,你的备份软件原本就支持的自动加载磁带机是最佳的选择,需要调整才能支持的作为第二选择。

就容量需求而言,自动加载磁带机可以说是中小型企业的绝佳选择。它比磁带库更便宜,更方便,比独立磁带驱动故障更少。不过,在取舍自动加载磁带机和磁带库时,要考虑到吞吐量的问题,看它们是否满足备份窗口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