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备份软件的终极目标是什么?

日期: 2009-08-20 作者:James Damoulakis翻译:曹同举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近年来,备份程序主要是实现了两种功能:将数据从客户端移动到服务器端;管理磁带和磁带库。包括多媒体和存储区域网络媒体服务器在内的多种优化,其实主要是为了解决磁带的性能问题。 过去的数据恢复范围仅限于每次的备份点,而现在数据恢复的范围更广,从磁带中恢复数据成了许多公司最后的选择。 数据恢复受磁盘技术的影响,使得备份应用程序拥有更多的功能。

备份应用程序将成为管理基于硬盘技术的数据恢复的核心单元。 这包括: 快照管理:利用快照和分割镜像是备份应用程序最常使用的两种方式。除了可以提高备份效率外,还可以保留多数的企业快照。在大部分情况下,快照是备份软件中一个独立的功能。

复制:与快照类似,复制在恢复机制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近年来,备份程序主要是实现了两种功能:将数据从客户端移动到服务器端;管理磁带和磁带库。包括多媒体和存储区域网络媒体服务器在内的多种优化,其实主要是为了解决磁带的性能问题。

过去的数据恢复范围仅限于每次的备份点,而现在数据恢复的范围更广,从磁带中恢复数据成了许多公司最后的选择。

数据恢复受磁盘技术的影响,使得备份应用程序拥有更多的功能。备份应用程序将成为管理基于硬盘技术的数据恢复的核心单元。 这包括:

快照管理:利用快照和分割镜像是备份应用程序最常使用的两种方式。除了可以提高备份效率外,还可以保留多数的企业快照。在大部分情况下,快照是备份软件中一个独立的功能。

复制:与快照类似,复制在恢复机制中变得越来越重要,在灾难恢复或者是复杂的恢复管理中尤为重要。

虚拟磁带库——智能硬盘(VTL):在大型的磁带环境中,磁带仿真成硬盘使用,目前这是最简单和最平稳的方法。VTL厂商们正在努力新增更多的功能。磁带的性能似乎只有在备份应用程序(例如,复制)时,才会表现优秀,应用在数据恢复或者整体数据恢复管理时可能会出现故障。

数据重复删除:数据重复删除技术有利也有弊。这项技术可以应用在客户端、服务器、NAS设备或者虚拟磁带库中。数据备份程序必须能够支持这些所有的存储设备,甚至需要支持多种方式同时使用。

持续数据保护(简称CDP):与数据重复删除一样,CDP技术也可以在多种存储设备上使用。有时它可以是一个独立的技术,但其真正的价值是做为一个集成的单元存在于分层恢复策略中,而且能够被管理。

程序恢复性能的提高:在某些环境中--例如VMware,利用Exchange或者SharePoint软件可以简化并提高恢复的性能,无论是卷级别恢复还是粒度级别恢复的效率都高于单一恢复工具。

确定持续的数据管理和恢复策略,并且使之长久运行变得越来越重要。尽管新的硬盘技术使得数据恢复服务变得更加容易,但互补的管理功能也是非常必要的。新款企业备份软件应该比传统备份软件更有竞争力。

随着更多的非硬盘恢复方式的出现,使得多资源恢复的协调管理单元变得更为重要。今后的备份程序应该会增加此功能。企业应该理解厂家在这上面做出的努力和技术发展的方向。企业应当尽快抛弃传统和分散的备份程序,采用集中式恢复的数据管理软件。这将是不可避免的技术发展趋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