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Symantec NetBackup OpenStorage实现磁盘到磁盘的备份与恢复

日期: 2009-08-16 作者:Lauren Whitehouse翻译:曹一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迄今为止,数据增长、经济以及重复数据删除已经成为今年的三大主题。第一个主题,残酷的数据增长,是备份环境中大部分问题的根源。为了尽量满足数据备份和恢复的服务水平协议(SLAs),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备份流程中使用了磁盘。利用磁盘,IT部门能够更好的满足备份窗口和恢复的目标。

但是,正当IT利用磁盘到磁盘的备份“改进”它的备份架构的时候,新的问题出现了——就是那些存储在磁盘上的备份数据的管理成本,以及考虑基于磁盘备份和把它们方便的运送到外部场所,并且/或者长期保存的可行性。 重复数据删除解决了首要的问题——它改变了基于磁盘备份的经济状况,允许更多的数据存储在一个较小的空间里。第二个问题,对于已经采用了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迄今为止,数据增长、经济以及重复数据删除已经成为今年的三大主题。第一个主题,残酷的数据增长,是备份环境中大部分问题的根源。为了尽量满足数据备份和恢复的服务水平协议(SLAs),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备份流程中使用了磁盘。利用磁盘,IT部门能够更好的满足备份窗口和恢复的目标。但是,正当IT利用磁盘到磁盘的备份“改进”它的备份架构的时候,新的问题出现了——就是那些存储在磁盘上的备份数据的管理成本,以及考虑基于磁盘备份和把它们方便的运送到外部场所,并且/或者长期保存的可行性。

重复数据删除解决了首要的问题——它改变了基于磁盘备份的经济状况,允许更多的数据存储在一个较小的空间里。第二个问题,对于已经采用了磁盘的最终用户来说,已成为新的痛点。为了灾难恢复(DR)或长期保存数据,如何才能快速安全地、节约成本并且高效率地把数据运送到外部的场所呢?当然,大多数具有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目标设备能够复制数据副本,可是备份应用的目录能够意识到这个副本的存在吗?这时,赛门铁克公司的Veritas NetBackup OpenStorage (OST)技术就派上了用场。

几年前,赛门铁克发布了它的NetBackup OpenStorage initiative。它是旨在使NetBackup的用户使用第三方的存储解决方案,而无需磁带仿真。

作为NetBackup 6.5或更高版本的一个选件,NetBackup OpenStorage为NetBackup提供了针对第三方存储的共同接口。NetBackup会把具有OST技术的设备当作磁盘,启用例如智能容量管理、介质服务器负载均衡、报告,以及生命周期策略等功能。此外,它还可以提供优化的复制功能。如果没有OST技术,NetBackup介质服务器不得不管理所有的复制备份副本,这意味着数据必须跨越局域网、广域网,或者是光纤存储网络进行传输,从主站点的二级存储到一个NetBackup介质服务器,然后再到灾备站点的存储介质(也就是相同类型的其它设备或磁带介质)。有了OST以后,会由具有OST技术的设备进行复制,并且数据通路不再经过NetBackup介质服务器。这就是说,只有改变的数据被复制,从而节省了带宽,并且更重要的是节省了时间。NetBackup可获得所有的副本,这些副本遵循既定的保留策略。

赛门铁克技术支持计划(Symantec Technology Enabled Program (STEP))的合作伙伴——像Data Domain、EMC、飞康以及昆腾——可以利用NetBackup OpenStorage技术的API接口,建立用于他们自己存储系统的插件。OST允许备份数据存储到磁盘,而不管目标设备使用什么协议,像光纤通道协议或者TCP/IP协议。基于NetBackup的策略和命令,具有OST技术的设备可以建立、复制或者删除副本。

一个更加有趣的副产品是,利用NetBackup OpenStorage接口能够提升备份的性能。一些支持OST解决方案的STEP合作伙伴声称,备份性能提升了50%到100%。Richard Nosal, High Point Regional Health System公司的服务器管理员,利用Data Domain的DD660虚拟磁带库设备实施了NetBackup OST的选项,发现以前10小时的备份窗口减少了一半。

因为通过NetBackup的目录能够了解所有的副本信息,所以通过NetBackup OpenStorage优化的副本恢复数据和其它复制恢复是一样的。通过NetBackup的Backup-Archive-Restore 图形用户界面(GUI),OST优化的副本能够指定为原始副本,并且能够启动全恢复或粒度恢复。对比没有进行OST优化的复制来说,恢复过程中,可能会节省大量的时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