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层存储指南(下)

日期: 2009-08-05 作者:Todd Erickson翻译:曹同举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动态的数据迁移工具 ESG分析师Mark Peters表示:“基于策略的迁移工具最终可以让分层次存储从计划变成现实。现在我们有许多虚拟化的迁移工具来处理真实的迁移任务。” 在动态迁移工具出现之前,绝大部分的IT客户只有在非常必要时才会迁移数据。 采用了动态迁移工具之后,IT人员可以在用户在线的时候移动数据。

在此之前,数据迁移只能在用户不使用系统资源的时候进行。动态迁移工具是更为廉价的选择,起码它减少了企业IT人员的加班时间。 Mark Peters表示:“负责数据迁移的同事不得不在周末加班把工作做完。公司不仅需要支付额外的加班费,这些同事们也不能得到良好的休息。

但是他们到了周一却大多无事可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动态的数据迁移工具

ESG分析师Mark Peters表示:“基于策略的迁移工具最终可以让分层次存储从计划变成现实。现在我们有许多虚拟化的迁移工具来处理真实的迁移任务。”

在动态迁移工具出现之前,绝大部分的IT客户只有在非常必要时才会迁移数据。

采用了动态迁移工具之后,IT人员可以在用户在线的时候移动数据。在此之前,数据迁移只能在用户不使用系统资源的时候进行。动态迁移工具是更为廉价的选择,起码它减少了企业IT人员的加班时间。

Mark Peters表示:“负责数据迁移的同事不得不在周末加班把工作做完。公司不仅需要支付额外的加班费,这些同事们也不能得到良好的休息。但是他们到了周一却大多无事可做。”

Symantec公司的veritas Storage Foundation产品可以自动帮助管理员们移动数据。Symantec 存储管理部门及高可用性部门总监Sean Derrington 表示:“我们设计了一种多卷文件系统,对程序、数据库、数据保护程序和终端用户来说,一切都是透明的。还可以根据业务或者IT目标来规划策略,IT可以自由组织业务量。”

Taneja集团的高级分析师兼总监Jeff Boles表示:“下一代在存储层间移动数据的解决方案是采用新兴的电子搜寻数据分类技术。存储是一个新兴行业,我们并没有足够丰富的经验来设计存储类别和结构。无论在分层式存储的文件系统级别或者块级别的实际应用中,会遇到许多的挑战。我认为新兴的电子搜寻数据分类技术可以加速数据移动技术和数据分类技术的合并。两年以后,我们将会在存储市场中看到这种合并的解决方案。”

服务质量工具(Quality of service tools,QoS)正在出现

数据移动技术促使分层式存储快速增长,用户对服务质量工具的需求也尤为迫切。但是目前市场上还没有出现这类产品。

Jeff Boles表示:“为了更好的进行存储管理,我们希望能够根据每层服务的不同来制定不同的策略,但是目前没有任何一家公司的软件产品可以满足我们的要求,即便是在存储架构中优化存储性能的功能也没有。对此我感到非常的惊讶。”

Virtual Instrument公司的虚拟化监控产品--VirtualWisdom是一款可以解决QoS问题的软件。它可以通过提供图表和监测性能来优化虚拟化环境。

Jeff Boles认为在未来的几年中,随着用户关注度的不断提高,肯定会有更多的QoS解决方案出现。

分层存储指南(上)

作者

Todd Erickson
Todd Erickson

分析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