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SI网络配置设计与优化

日期: 2009-07-01 作者:Greg Schul翻译:Steven Fu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SCSI学习建议:进行iSCSI存储网络设计的时候不能只考虑布线问题。在配置和优化基于iSCSI的存储网络的时候要学习着眼大局。 自从2003年以工业标准出现,iSCSI完成了从梦想到现实的转变。更多的功能、更多可选方案、更多互操作能力逐渐出现,现在它的实际客户实施案例已经成千上万了。

截至目前,StorageIO小组发现超过85%的iSCSI案例使用标准的网络接口卡及基于软件的initiator。尽管基于软件的iSCSI方案还处于主导地位,具备TOE(TCP offload Enabled─TCP卸载支持)的iSCSI适配器正在随着最早的10G以太网实施有所增加。是否使用TOE适配器取决于……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iSCSI学习建议:进行iSCSI存储网络设计的时候不能只考虑布线问题。在配置和优化基于iSCSI的存储网络的时候要学习着眼大局。

自从2003年以工业标准出现,iSCSI完成了从梦想到现实的转变。更多的功能、更多可选方案、更多互操作能力逐渐出现,现在它的实际客户实施案例已经成千上万了。

截至目前,StorageIO小组发现超过85%的iSCSI案例使用标准的网络接口卡及基于软件的initiator。尽管基于软件的iSCSI方案还处于主导地位,具备TOE(TCP offload Enabled─TCP卸载支持)的iSCSI适配器正在随着最早的10G以太网实施有所增加。是否使用TOE适配器取决于你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器和输入、输出性能。如果服务器已经过载,TOE可以帮助你延缓服务器的升级;而另一方面,如果你有足够的服务器性能和网络带宽,就暂时不需要TOE的适配器了。你可以和你的供货商确认具体配置中所需要的功能。

包括磁盘阵列和磁带库在内的存储系统支持iSCSI时,或者是通过一定数量的内置GE以太网口,或者是通过外置的iSCSI路由器(桥接器或者网关)。一些支持iSCSI的存储系统同时支持iSCSI的块级访问和NAS的文件级访问,而另外的一些则支持iSCSI和光通道的混用,或者iSCSI、光通道和NAS的集合。另一方面,有些厂家可以支持iSCSI和光通道,但是不能同时使用。

直连iSCSI,在服务器和iSCSI路由或iSCSI存储之间使用点对点以太网,它适用于不需要共享iSCSI连接的环境。一个例子是,将一个运行微软Windows Storage Server(WSS)软件、作为NAS filer的Window服务器和一个专用的iSCSI存储阵列相连接。

决定在iSCSI存储上使用单路径还是多路径访问,要在成本和性能及消除单点故障(SPOF)之间做出权衡。对较小的服务器和不关键的应用来说,单路径连接可能足够满足你的服务时间和数据访问的服务等级目标。通过增加很便宜的第二块网卡或者HBA卡,以及基于主机的多径管理软件,你能得到的是自动倒换、负载均衡和单点故障的消除。

决定为iSCSI使用共享的还是公共的网络则取决于对安全性和性能的考虑。而且会受到成本的影响。至少,应该使用VLAN和其它技术对iSCSI流量进行逻辑隔离,并采用安全性功能包括加密和VPN。

放眼未来,10G以太网必然从原始网络理论线速的方面提高网络性能;然而,软件将是使用例如iSER和RDMA等新技术的关键。在设计和实施基于iSCSI的存储网络的时候不能只着眼光电布线,要考虑服务器、存储和软件能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