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NAS存储器关注度报告(二)

日期: 2008-01-03 作者:it16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不同性能的NAS网络存储器关注度状况

  〉〉不同存储容量NAS网络存储器产品的关注度对比分析

  

  按照NAS产品的容量,分成1TB以下、1.1~2TB、2.1~3.9TB和4TB以上四个级别来考察用户对NAS产品容量的关注度。

  随着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的发展越来越成熟,他们对存储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这点我们能从NAS容量的关注比例上非常清晰地看出,1TB以下的关注比例达到49.5%,接近二分之一,1.1-2TB的比例为24.8%,也就是2TB以下容量的NAS产品关注比例高达74.3%,这说明中小企业用户需求的存储容量主要是2TB以下。

  容量在2.1~3.9TB NAS的用户关注比例最小,为11.0%,4TB容量关注比例为14.7%,这说明对于中型企业和大型企业来说,高容量的存储产品更适合他们的需求。4Gb存储系统具有更快的速度和更便捷的管理性,可以使服务器与存储设备间的通信速度更快,可以更迅速地从存储到服务器传递数据,或从实时备份媒体恢复数据。

  NAS网络存储器产品型号排名状况

  〉〉2007年度最受关注前10位NAS网络存储器产品型号对比分析

  表2 2007年度各型号NAS网络存储器榜单排名

  

  在上表的入榜的10个NAS存储产品中,BUFFALO有2款产品入围,分列第三和第五名,这也是为什么BUFFALO从2006年的名不见经传,一跃排名第二的重要原因,其中2007年新发布的面向中小企业用户,高速,易管理的新品LinkStation的排名仅次于HP 2000S和Intel SS4000-E。传统厂商IBM和DELL的产品丰富齐全,用户关注比例非常高,他们都各有1-2款产品入围。

  值得一提Intel Entry Storage System SS4000-E 入围第二名,它提供了2.0 TB 的硬盘空间,可供计算机硬碟的共享档案和备份使用,也提供了散布及保护重要数据的理想方法,是一套智能网络存储解决方案,适用于中小型办公室以及家庭网络环境。此外帮诺只有1款产品进入2007年度 NAS网络存储器榜,邦SMN-100-R104名列第五。帮诺品牌关注比例下降也在情理之中。

  入围的前10名的产品均为中低端产品,这也是中小企业用户需求最为旺盛的产品。中小企业已经成为存储市场一批新起的用户。在存储市场中,他们目前数量虽小,但是他们的数量却在成倍的增长,因此能满足了中小企业用户的需求,谁就能成为存储市场的主导。从以上的用户关注度的分析中,总结出来,推出适合中小用户需求的产品将会有利于提升各个NAS品牌关注度。

  中低端产品的关注度高,恰恰说明了随着市场中厂商的数量逐步增加,中国NAS市场供给日益丰富,拓宽产品线已成为厂商争取市场竞争优势的一种主要手段。厂商不再只强调产品的性能,供给重心向细分行业的整体存储解决方案转移,中、低端产品需求旺盛。

  2007年NAS网络存储器市场总结与展望

  区域市场的中小企业垂直行业是存储厂商拓展市场的主要方向。由于企业级市场增长日趋缓慢,存储厂商纷纷把目光投向高速增长的中小企业市场。2007年中国IT市场向纵深方向发展,市场的快速增长主要来自区域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但在区域市场的拓展中,NAS厂商面临着用户分散、交通不便、售后服务成本高、经营成本昂贵、需求多样化、维护成本高等问题。因此厂商在区域市场上的策略是集中精力开拓中小企业的垂直行业市场,并逐渐扩展影响范围,如在华东地区,关注纺织、电子、物流等行业,在华东地区关注交通、电子等制造等行业,在东北关注大型能源企业等等。

  据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2007年60%的数据中心进入重建期,而整合虚拟化以及绿色节能成为数据中心重建的重点。数据中心需要的是能源利用效率更高、更有利于环保的IT产品,要将数据中心构建成一个绿色的“生态系统。因此,随着企业用户节能意识的不断增强,虚拟化应用的不断提升,节能、安全、易用、稳定、易于管理的NAS产品才能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产品需求。在2008年对于NAS厂商不仅要在产品、渠道上给用户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还需要在服务、提高品牌知名度方面努力。

相关链接:2007年NAS存储器关注度报告(一)     2007年NAS存储器关注度报告(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昆腾最新NAS设备之非结构化数据归档(上)

    昆腾近日推出新型归档产品,应用磁盘、磁带或者云来存储非结构化数据:Artico NAS设备——昆腾DXi数据重删备份系统之上的一个归档层以及Lattus对象存储平台的一个大容量节点。

  • 昆腾最新NAS设备之非结构化数据归档(下)

    昆腾近日推出新型归档产品,应用磁盘、磁带或者云来存储非结构化数据:Artico NAS设备——昆腾DXi数据重删备份系统之上的一个归档层以及Lattus对象存储平台的一个大容量节点。

  • EMC整合Isilon推出新品 引领大数据时代

    日前,EMC发布整合Isilon产品而推出的EMC Isilon scale-out NAS硬件和软件平台,该平台提供行业领先的性能、吞吐量和大数据复制。

  • NAS vs. DAS

    我有一个客户,他想把1TB左右的存储加在他们的网络上。我想用HP DL380和MSA30以及300GB的磁盘。网络中NAS和DAS的性能有什么不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