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控续航:浪潮海量存储系统软件业务连续保护软件解析

日期: 2009-06-1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各行各业的管理和运营已经离不开信息系统的支撑,因此信息系统的连续性就变得尤为重要。无论是政府的电子政务系统,还是企业的ERP系统,抑或是公共服务行业的业务支撑系统等等,都要求在一定时间范围内提供不间断的信息服务,甚至是24小时不间断的信息服务。因此,各行各业管理和运营的连续性要求,必然带来对其信息系统的连续性要求。所以,在保障各种关键应用持续运营,甚至达到永续经营并实现业务的良性循环方面,业务连续保护软件的巨大作用得到了广泛认可。

目前,浪潮存储在业务连续性软件方面已经积累了多年的销售经验和研发经验,具有很大的客户保有量和丰富的销售经验,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创新、不断挑战沉淀了很多的研发心得。参考《信息系统灾难恢复规范》(GB/T 20988-2007 )国家标准,结合浪潮多年理解的客户需求,浪潮开发了“浪潮海量存储系统软件-业务连续保护模块(Infinity Storage System - BCP)”,在保障信息系统的业务连续性方面走在了存储界的前列。在Infinity Storage System - BCP模块中,能满足客户多点业务连续保护、异地业务连续保护以及容灾等高中低多种需求。

浪潮业务连续性软件

强大的软件功能:

简单易管理

BCP软件设计采用中文界面,可以远程管理并支持邮件故障通知。采用人性化的向导提示设计理念,可轻松、快速构建集群,并实现在线的编辑方式,集群配置信息直接上传到集群并生效。BCP软件还支持集群配置文件的导入、导出和离线编辑,稍作修改就可轻松配置出大量结构相似的集群。在发生故障更换服务器时,只需要将备份的配置文件导入新服务器即可迅速完成恢复。

容灾任我行

BCP软件不仅支持共享、镜像等多种业务连续保护模式,同时也支持远程容灾功能,并且BCP软件创造性的将镜像模式应用于远程共享模式中,实现容灾功能。

通常的远程容灾解决方案,对网络环境要求高、实施复杂、实现成本也比较昂贵。而利用BCP软件的远程容灾功能,不但能够异地备份业务数据,还可以对软硬件资源进行监视,在主主机发生故障时,还能够自动在备份主机恢复业务。将业务服务的停止控制在最小限度。

灵活扩展广兼容

BCP软件在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到了客户未来业务的发展需求,具有灵活的扩展性和广泛的兼容性。BCP软件最多可支持32主机,同时支持目前国内主流的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平台,如WindowsNT/2000/2003,RedHat,Turbolinux,MIRACLELINUX,Novell SUSE LINUX,RedFlag等;也支持IA-64、EM64T和和PPC64等64位架构的服务器和操作系统平台,充分考虑客户机房的软硬件环境。

虚拟环境跑不停

BCP软件能实现对虚拟机环境的完美支持。当虚拟机上运行业务发生故障时,BCP软件可以将其切换到另外一个虚拟机。如果虚拟机软件本身发生故障,或者物理服务器发生故障,BCP软件能够将虚拟计算机整个切换到另外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实现全方位的保护

完善的监控体系:

浪潮BCP软件提供二十多种独立的监视功能模块,包括对本地磁盘,共享存储,网络环境,操作系统,以及应用程序的服务和进程等进行实时监控。并且,BCP自身的服务状态也被列为监视范围之内。此外,为了时刻确保系统的完整有效,BCP同时也对待机服务器的状态进行监控。通过全方位的故障监视, BCP可以实时地掌握整个系统的软硬件资源的状态,这样,在系统发生故障时,就能够准确诊断,并及时进行恢复处理。

除了软硬件资源监视外,在系统中,服务器之间还需要定期的互相检查对方的健康状态,我们形象地称之为心跳探测。心跳探测主要通过网络来进行。首选,是通过两台服务器之间的私有网络连接行的,我们称之为私网心跳。然后在私网发生故障时,将公网作为备份心跳方式。并且,BCP软件采用内核空间进行心跳探测的技术,可以保证心跳探测不受系统负荷影响,从而避免在高负荷状态下心跳超时所导致的误切换。

灵活的部署形式:

浪潮BCP软件支持灵活的部署形式,支持多主机共享存储、双主机镜像和共享/镜像混合的模式。

多主机共享存储模式就是多主机共享磁盘阵列,支持FC存储,SAS存储,SCSI存储,IP存储,甚至是NAS,最多可扩展至32主机,保障客户投资不过时;随客户业务发展按需添加主机,充分满足客户业务发展需要,保护客户投资的有效性;同时还支持多活跃模式,多主机可同时进行工作,充分利用资源,实现硬件资源的最大化利用。
双主机镜像模式支持同步/异步差分复制,高效的复制,节省客户网络资源;同时支持双活模式,双主机可同时进行工作,充分利用资源,实现硬件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可实现纯软双机,满足不同客户的环境需求。

共享/镜像混合模式支持在共享、镜像基础上的无缝升级,满足客户未来容灾需求,实现客户投资最大化;支持多活跃模式,多主机可同时工作,有效保护客户投资;支持同城/远程双集群切换,满足客户容等高级需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