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决光通道导引器(三):FCoE与CEE/DEE

日期: 2009-06-11 作者:Jacob Gsoedl翻译:Steven Fu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由于以太网(Ethernet)和其变种的流行,以及成功的iSCSI简单架构的发展,Brocade和Cisco开始着手通过FCoE(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以太网承载光通道)向封闭的FC域中引入以太网。FCoE是一个T11标准,有望在今年年末获得批准。它使用CEE(Converged Enhanced Ethernet统一增强以太网)─Cisco称之为DCE(Data Center Ethernet数据中心以太网)─作为物理网络承载来传输光通道内容。尽管如此,和它的以太网同族不同的是,它是无损的,而且从操作系统和应用来看就是原生的光通道。

不像iSCSI,它不能被路由……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由于以太网(Ethernet)和其变种的流行,以及成功的iSCSI简单架构的发展,Brocade和Cisco开始着手通过FCoE(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以太网承载光通道)向封闭的FC域中引入以太网。FCoE是一个T11标准,有望在今年年末获得批准。它使用CEE(Converged Enhanced Ethernet统一增强以太网)─Cisco称之为DCE(Data Center Ethernet数据中心以太网)─作为物理网络承载来传输光通道内容。尽管如此,和它的以太网同族不同的是,它是无损的,而且从操作系统和应用来看就是原生的光通道。不像iSCSI,它不能被路由,而且被设计为低延迟和高性能的2层数据中心协议。

FCoE和统一以太网的价值诉求是通过简化布线降低基础设施的成本,并将一对HBA接口捆绑一对NIC接口减少为一对CNA(统一网络接口),通过这种端口集成LAN和FC的数据传输。两个CNA连接到支持CEE/DCE的交换机,它将以太网流量转发到LAN而FC流量转发到SAN,这样就不需要将两个NIC连接到以太网交换机,而另外两个HBA连接到光通道交换机。尽管FCoE和CEE/DCE最终将会得到端到端的应用,初始的应用还是在接入层将服务器连接到支持CEE/DCE的交换机上。

Brocade和Cisco都支持FCoE,但是各有不同的策略。在标准确定之前,Brocade不会推出统一增强以太网产品;而届时,Brocade也会在他们的DCX骨干系列中通过新刀片支持FCoE和CEE。较老的Brocade光通道产品,例如48000导引器,则通过DCX骨干连接,或者增加一个柜顶交换机来和CEE设备互联。

通过推出Nexus 5000系列柜顶交换机,Cisco是最先推出预标准FCoE产品的厂家。对MDS 9500导引器系列,以及Nexus 2000系列光扩展器和Nexus 7000系列交换机,DCE和FCoE在标准确定之前不会支持,这一点类似Brocade。

总的来说,Cisco支持数据中心协议的策略更加具有连续性,而且已经具有5年的经验。通过他们的Nexus 7000核心交换机和它规划中的用来支持100Gbps以太网的恐怖的15Tbps带宽,他们在MDS 9000系列和Nexus平台中使用的NX-OS操作系统,以及他们统一计算机系统的数据中心3.0概念,Cisco完美地准备好了统一数据中心之战。而另一方面,通过对Foundry网络公司的收购,Brocade也没有坐以待毙,尽管有集成的困难,大批的Brocade和Foundry忠实客户将和Brocade站在同一条战线上。虽然战斗已经打响,CEE的大规模应用预计会在2010年之后。“除掉少数的早期用户之外,CEE的广泛应用不会在18-24个月之内发生,”明尼苏达州Stillwater的StorageIO Group创始人Greg Schulz说。

作者

Jacob Gsoedl
Jacob Gsoedl

暂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