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存储通常应用在哪些领域?

日期: 2008-01-01 作者:SearchStorage.com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分级存储管理(Hierarchical Storage Management,HSM) 起源于1978年,首先使用于大型机系统。近10年来,HSM被广泛应用于开放系统的Unix和Windows平台。   分级存储管理是一种将离线存储与在线存储融合的技术。它将高速、高容量的非在线存储设备作为磁盘设备的下一级设备,然后将磁盘中常用的数据按指定的策略自动迁移到磁带库等二级大容量存储设备上。

当需要使用这些数据时,分级存储系统会自动将这些数据从下一级存储设备调回到上一级磁盘上。对于用户来说,上述数据迁移操作完全是透明的,只是在访问磁盘的速度上略有怠慢,而在逻辑磁盘的容量上明显感觉大大提高了。通俗地讲,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分级存储管理(Hierarchical Storage Management,HSM) 起源于1978年,首先使用于大型机系统。近10年来,HSM被广泛应用于开放系统的Unix和Windows平台。

  分级存储管理是一种将离线存储与在线存储融合的技术。它将高速、高容量的非在线存储设备作为磁盘设备的下一级设备,然后将磁盘中常用的数据按指定的策略自动迁移到磁带库等二级大容量存储设备上。当需要使用这些数据时,分级存储系统会自动将这些数据从下一级存储设备调回到上一级磁盘上。对于用户来说,上述数据迁移操作完全是透明的,只是在访问磁盘的速度上略有怠慢,而在逻辑磁盘的容量上明显感觉大大提高了。通俗地讲,数据迁移是一种可以把大量不经常访问的数据存放在带库、盘库等离线介质上,只在盘阵上保存少量访问频率高的数据的技术。当那些磁带等介质上数据被访问时,系统自动地把这些数据回迁到盘阵中;同样,盘阵中很久未访问的数据被自动迁移到磁带介质上,从而大大降低投入和管理成本。

  笼统地说,凡是拥有巨大数据量的用户都可以从应用分级存储中获得更大利益,尤其是电信、气象、地震以及图像处理等领域。以电信行业为例,在线业务系统需要在线存储;有些业务需要查询客户3个月或6个月以前的信息记录,近线存储就很适合;更久的信息同样不能删除,这就需要离线存储。同时,随着业务的不断进行又会产生新的数据,如何将在线、近线以及离线的数据统一管理好需要利用分级存储管理和信息生命周期管理技术。

相关推荐

  • TechTarget存储主编Rich看ILM重获新生

    “信息生命周期管理”未曾得到重视,而一度销声匿迹。但是,根据数据目前的使用价值,将数据流动到最适合的存储介质,这样的概念难道听上去不令人振奋吗?

  • 数据迁移技术详解手册

    数据迁移(又称分级存储管理,hierarchical storage management,hsm)是一种将离线存储与在线存储融合的技术。它将高速、高容量的非在线存储设备作为磁盘设备的下一级设备,然后将磁盘中常用的数据按指定的策略自动迁移到磁带库(简称带库)等二级大容量存储设备上。TechTarget专家将深入讲解数据迁移时要注意的问题。

  • HSM、ILM和虚拟化、数据迁移之间的区别

    请讲一下数据转移和数据迁移?HSM、ILM和虚拟化、数据迁移之间的区别,或者是否它们是一样的?这依赖于你对文件虚拟化的定义……

  • 寻找可以自动转移数据的软件

    我们正在寻找一种可以有效地将文件数据自动转移到类线性存储单元(例如便宜的硬盘)的软件。你是否可以向我们推荐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