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有好货!Exabyte推出入门级LTO自动带库

日期: 2008-01-01 作者:Beth Pariseau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Exabyte本周推出了一款专为中小型企业及远程办公室/分支机构用户量身定做的LTO磁带库产品——Magnum 224。业内分析家们认为这款体积小巧且售价低廉的自动化设备将有可能成为中小型企业存储消费市场上的一支独秀。
  “这是一款架设在自动加载机(也可称作“栈式存储器”)的基础架构上的磁带库产品,”StorageIO Group的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Greg Schulz表示。

  Schulz 指出,Magnum 224与自动磁带加载机之间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自动化程度”——Magnum系列磁带库均配备了一支可反复取放磁带的机械臂,并通过条形码扫描仪来追踪指定磁带的当前位置。

  “其它厂商推出的入门级磁带系统,大多依靠传送带和滑轮来放置磁带,使用寿命有限,容易出现故障,”Schulz解释说,“而远程办公室和小型企业用户一般会对产品的耐用性提出较高要求。”

  除此之外,Schulz还高度称赞了Magnum 224磁带库产品的可扩展性能——磁带库机架高度为3U,基础配置包括一枚半高型的LTO-2磁带驱动器和一个可盛放12盒磁带的磁带箱,此外,机箱内还腾出了放置第2个磁带驱动器和磁带箱的空间,以满足用户日后扩展存储容量之需。此外,还有一种稍高级点儿的配置方案可供选择:一枚LTO-3磁带驱动器加一个可盛放12盒磁带的磁带箱,预留下接入第2个磁带箱的接口。

  Schulz认为“自动化”才是该产品最大的特色所在,即使是从未接触过自动化磁带库产品的用户,也能感受到该项技术所带来的巨大好处。

  “对于那些被磁带备份系统弄得焦头烂额的企业而言,自动化的处理过程,显然是它们最需要的,”Schulz介绍说。

  该产品的售价显然是以小型企业为坐标而订立的,带1个LTO-2驱动器和1个磁带箱(可盛放12盒磁带)的标准配置的入门级磁带库标价为4,600美元;带1个LTO-3驱动器和1个磁带箱(可盛放12盒磁带)的磁带库标价为6,000美元。此外,Exabyte还推出了有偿的上门维修服务,收费为450美元;如果用户想要配备第二个LTO-2磁带驱动器的话,需要另加2,358美元。

  不过,目前有迹象表明中小型企业用户——哪怕是一些规模非常非常小的公司——都渐渐倾向于购买磁盘备份系统,一来还原损耗数据的速度会快上许多,二来管理起来比较方便(至少磁盘系统供应商们在宣传广告中是这么吹嘘的)。举个例子吧,就在前不久,IBM公司就推出了一款中小企业版的Tivoli Storage Manager软件,仅为基于磁盘的一级备份系统提供支持;赛门铁克(Symantec)也于近日发布了PureDisk——一款面向中小型企业用户的备份产品,号称可消除小型企业和远程分支机构对传统磁带备份系统的依赖性。

  来自Current Analysis Inc.的高级分析师Steven Schuchart认为,磁盘备份系统的宣传攻势一波强过一波,很容易误导消费者,实际上,对于中小企业而言,磁盘系统并不一定是最佳选择。

  “有一家仅拥有一间小办公室的企业曾向我咨询是否应该部署一套基于磁盘的备份解决方案,我问为什么。这家公司拥有4台服务器,办公地点在机场附近,我向它提了一个问题,‘万一你需要将数据带出办公室,该怎么办?’。”

  Schuchart建议那些“凡是没有在异地设立数据中心,或是付不起在异地间复制数据所需的宽带资费的企业”,还是选择磁带系统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