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数据能与备份数据混合吗?

日期: 2008-01-01 作者:Beth Pariseau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Pillar数据系统公司在其Axiom阵列中提供了一种被称为硬盘短击(disk short stroking)的奇特功能,它允许用户将每个磁盘上的数据进行优先级划分。麻省的医药公司Cubist Pharmaceuticals of Lexington已经将这一功能应用于基于磁盘的备份当中,但是有专家提醒将生产数据和备份数据混合会产生问题。

  Cubist购买了Pillar阵列作为其主要存储系统——EMC Clariion 600和Clariion 700存储系统的近线备份。Cubist在今年春天购买了容量为10TB的产品,又在过去几周内增加了6TB。在这16TB中,有大约一半被用于对生产数据库和文件系统的磁盘对磁盘的备份。

  Cubist的高级计算机操作经理Mike Geldart称,Pillar的通过disk short stroking提供的服务质量(QoS)功能,使他能够使用Axiom阵列上的剩余空间处理其它数据。Pillar的部分奥妙在于它可以为磁盘的每个扇区维持预定的最小服务等级。这样,一个非常大的备份工作和另一个应用的繁重的数据交换就不会互相影响。

  在Cubist的结构中,一部分阵列容量用作备份存储库,而磁盘上的中级水平的QoS区为Oracle的ERP应用程序的测试环境存储数据。具有最高性能水平的磁盘外部区存储小型生产SQL数据库数据。GlassHouse技术公司的数据保护服务副总裁Curtis Preston说:“我喜欢服务质量的理念,但是我对是否要将高优先级生产数据和备份数据混合的做法还持观望态度。”

  Preston强调在考虑混合系统的时候要谨慎。“我曾经经历过非常昂贵的高端存储帧和存储引擎发生故障的情况,而供应商曾保证这是不可能发生的。这样,你不但不能存取某些生产数据,而且如果发生了严重的停运,你也不能存取备份数据。”Preston说,数据库管理员也经常对磁盘进行短击(short-stroke),将数据输入磁盘的外部区以获得较高的性能,这与Pillar的方法类似,但是他们还保留额外的容量。

  Preston说:“我确信对存储者来说这是个好东西,但是如果我是应用程序的所有者,我可能还会有一些担忧。”

  对Cubist来说,能够使用系统中全部容量的能力使这个潜在的问题变得不那么重要。“如果我用与我支付我的Pillar阵列相同的价格购买一套VTL,我将会有若干TB的容量不能被使用,” Geldart 说,“如果我需要更多备份容量,我只需利用它的“brick and slammer”模块结构很容易地扩展Pillar即可。”

  Preston称,当与VTL进行全面对比时,Pillar的特性集缺少其它一些关键项。很多近期公布的VTL产品具有超越基于磁盘(disk-based)备份的特性,像重复数据删除以及嵌入式异地复制(offsite replication)。Preston指出Pillar还没有直接的Axiom-to-Axiom复制。

  Cubist还能够通过赛门铁克的Veritas NetBackup 4.5的磁带备份到磁带上,以及Sun公司的StorageTek L700的磁带库上。使用这种首先备份到Pillar阵列上的分段备份方式,可以加快数据的恢复速度。 与VTL相比,将磁盘以磁盘的形式复制到Pillar上,还有其它的优点。“我们这么做的原因有几点,” Geldart说,“它更灵活,我们可以增加LUN、扩展文件系统,使用脚本工具做一些事情,比如在单独的备份Id上复制。它还可以让我们更容易地移动备份装置,因为它们不是被分割成磁带单元。”

  Geldart说,他的公司为了其主存储库的下一次硬件更新,正在对Pillar的系统进行评估,但是在他决定用它代替Clariion之前,Axiom中还存在一些操作上的问题需要解决。他说这是小问题,但是Axiom不能被公司现在所用的专用的HP的Unix主机总线适配器(HBA)识别。(据公司代表人称Pillar可被最新的HP-UX HBA识别)。

  Geldart还指出由于Axiom是active-active阵列,因此他希望Axiom在他的VMware公司的服务器上具有多路径特性,但是他希望看到Pillar和VMware更进一步的继承,这样负载平衡就不只是受HBA的host side方面限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当磁带快要发生故障的时候会有什么征兆么?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类型的可用作备份数据的磁带。取决于这些磁带所使用的技术,在磁带将要发生故障之前,做到提前预测比较困难。对于较老的备份磁带……

  • 分布式企业如何优化数据保护战略

    ESG实验室报告说明昆腾DXi备份系列产品与Symantec NetBackup OpenStorage的集成提供最全面的跨站点与跨技术数据保护解决方案。

  • 在线备份服务商选择标准

    备份数据必须存放在与本地备份设备不同物理位置的另一台备份设备上才能叫安全,如果要达到这样的目的,没有比放在网络另一头更好的选择了。

  • Overland发布远程备份产品REO Compass

    Overland发布的新产品叫做REO Compass,这一系列移动备份数据的设备会工作于远程站点之间,并同现有的备份软件,策略,虚拟磁带库(VTL)以及物理磁带库协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