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虚拟存储产品的四个步骤

日期: 2007-12-29 作者:Greg Schul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不是每一个存储环境都需要虚拟化。要想知道你的环境是否需要它,你必须了解不同种类的存储智能以及他们存在于网络的何处——是设备上、路由器上、网关上、还是交换机上;以及决定哪种实现方法最适合你的需求。然后你就可以准备一些问题来问你的商家了。   1.虚拟存储功能。

网络中的存储智能可以存在于设备、路由器、网关、交换机上。不管它实际在哪儿,这些产品都提供同样的功能,包括: 以镜像和移动为目的的数据搬移 数据搬移和空闲时的安全访问,包括加密 数据保护(备份和拷贝),还有数据保持  改良的利用和简化的供应所需的数据存储池 服务器存储任务(包括备份到卸载处理器)所需的硬件协助 不同存储设备间数据搬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不是每一个存储环境都需要虚拟化。要想知道你的环境是否需要它,你必须了解不同种类的存储智能以及他们存在于网络的何处——是设备上、路由器上、网关上、还是交换机上;以及决定哪种实现方法最适合你的需求。然后你就可以准备一些问题来问你的商家了。

  1.虚拟存储功能。网络中的存储智能可以存在于设备、路由器、网关、交换机上。不管它实际在哪儿,这些产品都提供同样的功能,包括:

  • 以镜像和移动为目的的数据搬移
  • 数据搬移和空闲时的安全访问,包括加密
  • 数据保护(备份和拷贝),还有数据保持
  •  改良的利用和简化的供应所需的数据存储池
  • 服务器存储任务(包括备份到卸载处理器)所需的硬件协助
  • 不同存储设备间数据搬移的协同工作能力
  • 广域数据搬移,通信接口以及协议转换

  2.虚拟化的方法。有两种方法来实现存储虚拟化:

  • 单片机卡:一个以cache为中心的方法,这种方法中,卡可以是何尾端交换引擎核心条紧紧结合的,也可以是简单地从交换设备得到电源,类似于一个应用的片子。这种方法支持卷管理器、远程镜像和复制、协议转换、NAS数据共享以及磁带仿真的备份。使用这种方法虚拟化的产品包括:支持IBM SAN卷控制器(SVC)思科MSD9000控制器,Veritas卷管理器,Maxxan智能SAN交换机。
  • 智能处理器卡:这种方法将作为主机来管理存储虚拟化的应用,它将帮着做一些卸载处理;并且,这种方法在构架中使用更紧密的结合来弥补传统的带内虚拟化的不足之处。智能处理器卡在高卷的端口上提供了更多智能,同时也在不需要更高的开销、不会降低性能的前提下提供了普通的功能。

 3.评估你的需求。当你在决定是否购买某一产品的时候,问问你自己以下的问题:

  • 这种解决方案是对你的环境有破坏还是能很好地和环境融合在一起?
  • 它增强了管理活动还是增加了工作负担?
  • 它是否会带来某种形式的经济的或是商业上的好处?
  • 它能让你完成目标吗,例如替换或使能一些新的东西,或是旧的东西?
  • 这种解决方案能使你在不破坏现有的功能和应用的前提下采用并支持新技术吗?
  • 你的性能、实用性和容量方面的需求是什么?
  • 你需要什么级别的可测量性,以及你希望解决什么问题?
  • 你现有的技术需要什么级别的协同工作能力?
  • 你希望消除或避免商家禁闭吗?

  4.给商家的问题。更进一步,问问你预期的商家关于他们在不断改进的作为SNIA SMI-S规范的补充的ANSI T11 FAIS标准的创始过程中的参与的问题。

  概要:一个存储虚拟化的解决方案应该为你和你的环境服务,而不应该是反方向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