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备份 vs. 传统备份

日期: 2009-03-23 作者:Russ Fellows翻译:涂凡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考虑利用云存储进行数据备份时,需要注意几个重要的考虑因素:需要保护的数据量、可用的网络带宽和数据变更率。下表对云备份与传统备份做了这几方面的对比: 云备份成本比较 市场上可用的云备份服务有很多,各种服务的定价方式也有很大的差异。其中,受关注较多的一个是Amazon的S3云服务。这项服务几乎向任何群体开放,数据存储、上传和下载的价格也固定。

目前,很多云备份/在线备份服务商都把Amazon作为他们服务的后备力量。尽管Amazon S3服务不一定是最便宜的备份方式,但它依然倍受青睐,尤其是保护数据量比较大的情况。当数据量较大时,选择不按照存储量计费的服务会好一些。有些服务的最低成本为50到60美……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考虑利用云存储进行数据备份时,需要注意几个重要的考虑因素:需要保护的数据量、可用的网络带宽和数据变更率。下表对云备份与传统备份做了这几方面的对比:

云备份与传统备份的比较

云备份成本比较

市场上可用的云备份服务有很多,各种服务的定价方式也有很大的差异。其中,受关注较多的一个是Amazon的S3云服务。这项服务几乎向任何群体开放,数据存储、上传和下载的价格也固定。

目前,很多云备份/在线备份服务商都把Amazon作为他们服务的后备力量。尽管Amazon S3服务不一定是最便宜的备份方式,但它依然倍受青睐,尤其是保护数据量比较大的情况。当数据量较大时,选择不按照存储量计费的服务会好一些。有些服务的最低成本为50到60美元每年,与Amazon S3存储30GB的价格相当。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存储量超过30GB,选择不限存储量的服务会节省一些。

另外,有一个潜在的问题在于归档与备份。归档允许用户移出数据释放主存储空间。然而,有些在线备份应用仅限于备份,一旦你将数据从主存储系统移出,数据就从在线备份系统中删除了。如果你想保护自己的家庭电影副本,用Amazon S3存储这1TB数据又会非常昂贵:先花100美元将其移到站点内,然后每月花费150美元保存这些数据。对于大量数据的归档,最好的选择还是磁带或移动硬盘(小型环境)。

云存储与传统备份的价格对比

备份成本因素

云存储

传统备份

初始成本

多数服务的初始成本价格在0到1美元之间。商业帐号会贵一些。

传统备份的成本有很大的差别。小型企业会需要1000美元或更多。

每GB每月成本

各种服务的价格不一样。价格在0到1美元每GB每月之间。

取决于数据保留量。每月每GB大概花费1美元。

提供云存储服务的厂商有很多。任何没有数据保护策略的环境都应该考虑云存储服务。很多家庭用户和中小型企业依靠小型系统存储所有数据,他们可能没有适当的数据保护措施(甚至没有)。甚至许多大型企业至今还尚未意识到分散在膝上电脑中的数据应该考虑利用云备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