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内存 vs. 固态硬盘

日期: 2009-03-0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本文作者George Crump是Storage Switzerland创始人,这家公司为存储用户,供应商和集成商提供咨询服务。

当我在写文章或跟别人谈论固态硬盘时,都会有一个共同的问题,为什么不购买更多的服务器内存做替代呢?那么以下有多种原因来印证固态硬盘是一个更好的投资,而不是把更多的内存放到服务器上。

具体实施的分歧。固态硬盘解决方案是非易失性的。基于闪存的SSD为持久存储,基于DRAM的固态硬盘通常需要电池备份的硬盘驱动器复制或较新的闪存解决方案作为备份。使用闪存或DRAM的固态磁盘可在故障时快速恢复。此外,SSD独立于服务器。你的服务器如果失去了动力就失去了存储能力。如果你的应用服务器崩溃,所有的内存中的数据就会消失。

从利用的角度来看,在服务器中普遍使用的记忆体是增加的缓存大小,也有将记忆体添加到存储控制器的方式。无论是哪种情况,你都会被有限的缓存制约,而且将会根据工作量被缓存所摆布。一旦这种情况出现,你就会一直等待缓慢的机械传动机制作出反应。对于需要随机存取的大型数据集来说,大缓存毫无用处。

虽然从闪存SSD访问数据不像访问服务器缓存那样快,不过闪存固态硬盘也提供了性能上的优势,闪存SSD可以让你加载整个数据集。如果你无时无刻不需要高性能,那么采用DRAM的固态硬盘可以完成这一任务,甚至超过缓存的表现。

当然我肯定会提到成本因素。服务器内存很少会被转移到最新一代的服务器,因为每个新的服务器都会需要速度更快的内存。此外,你买的内存越多,你的服务器芯片密度就越大,空间也就越狭窄。SSD硬盘的密度则比较经济,而且它们可以被转移到你的新服务器上。

显然还有其他原因去购买服务器内存,比如虚拟化等,但对于大型本地记忆体缓存的建设还是应该重新考虑一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