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数据备份和恢复三大实用技巧(2)

日期: 2009-03-0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方法2:ESX Service Console中安装备份程序

工作原理:这种方法是在ESX Service Console在安装备份程序,按下图备份VM中潜在的VMDK文件组。Service Console采用红帽子Linux操作系统,因此能够使用Linux备份程序。

这种方法的优点包括:

只需一个备份程序就能备份所有的VM,而不是一台VM配备一个备份程序。

通过这种方法,VM资源能完全备份,只需简单备份少量的大型VMDK文件。

图像能快速恢复,因为只需恢复大型图像,而不必查找大量的小型图像。

这种方法的缺点包括:

需要脚本才能自动关闭、快照和启动VM。为了保证备份过程应用程序数据的一致性,必须这么做。

不可能恢复文件,这种方法只能备份和恢复图像。另外,这也意味着不能实现增量备份。

VNware指出,其开发流程包括从ESX Server移除Service Console。VMware的ESX Server 3i在这一点上迈出了第一步。

部署技巧

为了保证应用程序的一致性,在备份VMDK之前应该关闭VM。

VMDK文件在备份窗口中静止不动。

很不幸,备份过程中VM失去效用。

VMDK文件利用Service Console中的备份程序进行备份。

如果不能关机,可以利用VMware快照功能拍摄运行中的VM,获取即时备份。

备份数据停留在相同的状态,因而不能保证数据的一致性。

同样,实现自动化也需要脚本。

不是所有的备份程序都支持这种方法,所以你需要事先进行调查。

对于应用程序数据一致性的备份,利用VSS使应用程序在备份之前停止运行。但是,这需要非常复杂的脚本。

你可以利用ESX Service Console 中的VCB设施,获取运行状态下虚拟机的快照:

vcbMounter设施:

创建VM的静态快照。

将快照投射到一组文件中,文件可能处于控制台的本地目录中,也可能处于LAN的远程目录中。

利用ESX控制台支持的备份软件对本地文件进行备份和恢复。

vcbRestore设施:

将VM恢复到初始站点或者其它站点

如果你决定冒险采用脚本技术,就会发现错误校验和更正是脚本技术最难的一个方面,需要编写大量代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VMware存储问题可能用阵列来解决

    在最近所做的虚拟服务器存储的最终用户调查中,我们发现一半以上的存储管理员都在他们的虚拟服务器环境中遇到了一个或者更多的存储相关问题。该怎样解决呢?

  • 一些ESX上的基础知识

    [url=http://www.vmware.com/pdf/esx/esx25_rawdevicemappi […]

  • 数据备份软件的终极目标是什么?

    备份程序主要是实现了两种功能:将数据从客户端移动到服务器端;管理磁带和磁带库。包括多媒体和存储区域网络媒体服务器在内的多种优化,其实主要是为了解决磁带的问题。

  • VMware ESX备份新选择(二)

    备份VMware ESX上的虚拟主机有很多种方法。你可以使用传统的方法,在这篇技巧里,我们会介绍一些备份的新方法,你可以将它们作为主要备份方式的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