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公布2009财年第三季度业绩

日期: 2009-02-1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领先业界的创新性存储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NetApp公司(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代号:NTAP)公布2009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按公认会计原则(GAAP)计算,NetApp第三季度营业额为7.46亿美元,其中包括与美国总务署(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简称GSA)一项争议中所涉及的1.28亿美元应计的影响。按公认会计原则(GAAP)和非公认会计原则计算,去年同期则为8.84亿美元。按照非公认会计原则(注1)计算,第三季度营业额为8.74亿美元,其中不包括美国总务署1.28亿美元应计的影响。

  NetApp第三季度GAAP净损失为0.75亿美元或每股0.23美元(注2),去年同期则为净收入1.02亿美元或每股0.29美元。第三季度非GAAP净收入(注3)为0.93亿美元或每股0.28美元,去年同期则为1.32亿美元或每股0.37美元。

  NetApp前三个季度GAAP营业额为25亿美元。去年同期GAAP和非GAAP营业额则为24亿美元。因此,NetApp 2009财年前三个季度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7%。NetApp前三个季度非GAAP营业额为27亿美元,其中不包括美国总务署1.28亿美元应计的影响。

  NetApp前三个季度GAAP净收入为0.11亿美元或每股0.03美元,去年同期则为2.20亿美元或每股0.60美元。NetApp前三个季度非GAAP净收入为2.62亿美元或每股0.78美元,去年同期则为3.24亿美元或每股0.89美元。

  NetApp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霍浩文(Dan Warmenhoven)表示:“由于许多客户纷纷缩减开支,一月份市场走低,从而使我们的营业额低于预期。然而,我们的存储效率价值理念在这一特殊的经济时期备受推崇,从而在本季度为我们赢得了一大批新的客户。”

  季度聚焦

  本季度,NetApp继续帮助客户革新数据中心架构,从而获得更高的存储效率和资源利用率,并大幅节省电力消耗及空间占用,创新性地管理数据。NetApp还因为在环境保护、产品及运营方面的卓越表现而得到行业认可。

  NetApp在《财富》杂志评选的“100家最适合工作的公司”中 (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荣登榜首。这是NetApp第二次入选该权威榜单前10名,也是连续第三年名列前15位。NetApp的平等主义文化、薪酬、独特的福利以及实事求是的管理作风,使其当之无愧地荣登2009年的冠军宝座。此外,NetApp还被美国《波士顿环球日报》(Boston Globe)评为马萨诸塞州最佳雇主。

  NetApp将其针对VMware的50%虚拟化承诺项目(即帮助VMware环境下的客户降低50%存储容量的承诺)(注4),扩展到Citrix和Microsoft的虚拟化环境。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NetApp承诺,与传统存储相比,客户可凭借NetApp®,在Citrix XenServer和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Hyper-V虚拟环境中降低50%的存储容量。

  NetApp推出了FAS3160和V3160,扩容现有的中端存储系统阵容;发布增强版的SANscreen 5.0,帮助客户提高存储管理能力,以进一步节省成本,提升数据中心效率;此外,还推出SnapManager® 3.0 for Oracle,帮助那些在NetApp企业级存储系统上运行Oracle数据库环境的客户显著改善备份、恢复及克隆能力。

  此外,NetApp还因为在环境保护、产品及运营方面的卓越表现而受到行业认可。这包括:NetApp因持续致力于提高能源效率,节约现有资源,降低废物排放量而获得美国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Pacific Gas and Electric Company,简称PG&E)140万美元退款;因提供与Citrix互补、推动Citrix部署的应用交付及虚拟化解决方案而被Citrix 授予“年度Citrix解决方案奖”;被美国《Baseline》杂志及商业科技管理公司(Business Technology Management Corporation,简称BTM)授予“Baseline/BTM 500 强奖”,NetApp首席信息官Marina Levinson被授予“杰出科技管理奖”。

  注1:非GAAP不包含美国总务署应计的影响。

  注2:每股收入代表除2009财年第三季度外,整个时期内的股份摊薄数目。第三季度每股收入由股份的基数得出。

  注3:非GAAP业绩不包含美国总务署应计保留、业务重组费用、无形资产摊销、股票补偿、资产减值、收购相关保留开支、优先收购相关开支、投资净收益或净损失、所得税相关影响、因非GAAP目的而公认的离散GAAP备付所得税事宜、以及所得税对销售投资的影响。

  注4:这一承诺及相关计划仅限于50%虚拟化承诺计划中的相关条款。详情请登陆:www.netapp.com/guarantee

  NetApp简介

  NetApp致力于提供具有创新性的存储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加速实现业务突破,显著降低成本并提高效率。如需更多了解NetApp倾力帮助世界各地的公司实现更快更远发展的详情,请登陆www.netapp.com。

  注:NetApp、NetApp标志、Go further, faster,SANscreen,SnapManager为NetApp, Inc在美国及其它国家的商标或注册商标。所有其他品牌或产品均为各自所有者的商标或注册商标,应受到同等对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