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计划关闭比利时研发中心

日期: 2008-12-16 作者:Chris Mellor翻译:Dostor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EMC打算关闭它设在比利时的Centera研发中心并裁员50人,但是它矢口否认它将停止生产Centera系列产品。

  这次裁员是EMC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全公司范围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内容。他们怀疑Centera系列产品及其CAS对象存储技术的未来发展前景可能不会太好。 这种技术涉及带有版权API通路的磁盘阵列系统中的对象的单实例归档存储。那些对象被赋予了散列值,系统可以通过这些数值来识别它们,从而防止数据丢失以及系统改变导致散列值的变化。

  Centera系列产品的许多研发工作都是在比利时Mechelen的EMC研发中心进行的,该中心拥有50名员工。业内人士估计,与俄罗斯或印度的软件工程师成本相比,这个比利时研发中心的人力资源成本可能相当高。

  EMC的Centera产品技术副总裁Bob Tibault在12月12日星期五对Mechelen研发中心的员工表示:”依据比利时法律,我宣布公司打算停止比利时研发中心的运作并开始进行集体解雇的事宜。关于此事的具体细节仍有待尚権,目前尚未得出最终的结果。”

  EMC在比利时的另一项业务是以Zaventem办事处为中心展开的,那部分业务将完全不受Mechelen研发中心关闭的影响。

  EMC是第一家推出CAS产品的重要存储器厂商,目前其企业用户数量超过了3500家,存储在Centeras系列产品上的数据总量超过了1.5PB,有250多家软件开发商在销售能够读写Centera数据的应用软件。在过去的三四年里,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开放性系统如Caringo,它们是Centera的主要竞争对手。

  EMC在2001年4月收购了Jan Van Riel和Paul Carpentier联合创办的FilePool,从而获得了后者的CAS技术。FilePool的员工全部加入EMC并被分派到比利时Mechelen的Centera研发集团。Van Riel被任命为Centera研发中心的技术总监,Carpentier离开了EMC,后来又创立了Caringo并将CAS技术应用到商业群集硬件中,他在Caringo担任首席技术官职务。

  在今年3月份,Van Riel离开EMC并加入Caringo,担任高级技术副总裁。FilePool的两位创始人再度联手。

  Van Riel当时表示,Centera的发展前景不甚明朗,Centera集团的规模将越来越小。

  本月早些时候,前Centera研发集团的首席技术官Mike Killian也离开公司,然后跳槽到网络视频存储和发送公司Blackwave担任首席技术官。他在EMC工作了11年的时间,作为Centera分公司的首席技术官,他领导完成了Centera的收购、整合和发展。 在离开EMC之前,他在公司担任云基础设施与服务分公司杰出工程师职务。

  EMC最近推出的Atmos产品可以利用开放式访问协议将对象存储在商用硬件的云计算环境中。这就意味着EMC拥有两种对象存储技术。

  综合高管变动的情况来判断,Mechelen研发中心的关闭或许意味着Centera系列产品已经快要走到生命的尽头。

  但是Bob Tibault坚决否决了这种说法,他表示:”绝对不会,这只是技术人才资源的调配而已。 我们已经把相关技术资料转移到其他的Centera研发中心。

  我坚信EMC有能力继续为客户研发Centera系列新产品。 Atmos的出现对此没有任何影响。两款产品的使用情况完全不同。”

  他指出,Atmos主要用于全局对象存储,而Centera主要被用于对象的归档保存。

  集体解雇比利时的员工将经过咨询和协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可能耗时50天,协商阶段可能要花36天的时间,但是各阶段具体花费的时间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定。

  如果比利时集体解雇最终导致50名员工失业,那么这将会是一个影响较大的事件,尤其是在目前经济衰退的情况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Dostor
Dosto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