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S依然在企业中盛行

日期: 2008-12-14 作者:Dave Raffo翻译:周姝嫣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存储区域网络(SAN)和网络附属存储(NAS)在网络存储中的支柱作用毋庸置疑,但是直接附属存储(DAS)依然盛行,即使在企业中也是如此。

  DAS是指存储直接与服务器相连,而不是通过光纤通道或以太网交换机相连。DAS存储可以位于服务器内部,也可以是外部驱动或驱动组通过SATA、SAS或并行ATA或SCSI接口附属在服务器中。

  SAN、NAS等形式的网络存储具有显著优势,但是对于特定的应用程序,企业通常会选择DAS,因为DAS价格低廉。例如,微软推荐在Exchange中采用DAS,以降低成本和简化管理。

  SAS驱动、刀片服务器和虚拟服务器等新兴技术提高了DAS的性能,降低成本,实现存储共享,从而使DAS比以往更具活力。由于价格便宜,DAS主要吸引中小企业(SMB)的注意力,但StorageIO Group的分析师Greg Schulz认为,其实许多DAS适合大公司,比你想象得要多。

  “如果你相信所读取的一切,那么企业中就不存在DAS了。” Schulz指出,“实际上,企业中存在许多DAS。许多应用程序程序专有服务器和文件服务器依然采用DAS。”

  DAS最常见的形式可以在惠普、戴尔等服务器/存储供应商中见到。IBM的DS3000、 HP的MSA 2000以及EMC的Clariion AX4等都是常见的DAS产品,通常用于初级配置。

  Schulz指出,还存在一些“DAS的隐藏形式”,这些形式“比人们想象得更加普遍。一些重复数据删除产品因为采用DAS而变得非常有效。EMC公司的Celera就是一种采用Clariion式DAS的NAS磁头。”

  惠普的9100 Extreme Data Storage System以及EMC的Atmos等最新组合产品都属于采用了智能软件的DAS。

  ITonCommand公司IT服务外包部门的CEO Jonathan Smith指出,他的公司采用两个Denver数据中心寄存用户数据,但是并没有使用光纤通道存储,而只有iSCSI SAN和DAS。

  “DAS是低成本产品中不错的选择。”Smith说:“DAS为我们节省了大量硬盘空间,而且速度很快。我们遇到的客户可能拥有大量数据,但又不想承担冗余部分的支出;或者可能深陷繁重的数据库之中。针对他们的情况,我们就会采用DAS,因为iSCSI的速度跟不上。对于SAN而言,30~50 gig的大型数据库并不能实现最佳的写操作。”

  Smith估计,如果客户将数据存入光纤通道SAN(如惠普的ProLiant、ITonCommand的刀片服务器),可能需要花费双倍的价钱。“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为SAN支付金钱。” Smith说,“公司可能拥有几亿数据,但是又不愿意花钱将数据存入SAN;无论SAN是20美元1 gig或者是其它任何价格都不愿意这么做。”

  惠普公司初级存储和存储刀片销售部主管Lee Johns表示认同:正是因为价格低廉,DAS才在企业中长盛不衰。他说:“SAN很了不起,但是集中式SAN太过昂贵。我们曾听过一些想要购买服务器和虚拟服务器的人员的意见,他们认为购买SAN的成本太高。通常,如果你想在服务器环境中共享存储,那么DAS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是简单的VMware环境,也可以在Exchange中利用DAS。”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Dave Raffo
Dave Raffo

TechTarget存储网站高级新闻总监。

相关推荐

  • 云计算NAS提供跨本地和云端的文件访问

    非结构化内容正在快速增长,并在新数据中处于领先地位。 通常来说,以非结构化格式创建的信息会作为对象储存在对象存 […]

  • 对象级存储正准备替代企业中的NAS

    文件服务接口已经成为许多供应商的可大规模扩展对象存储产品的标准功能,这就让对象储技术的使用变得更简单,也让对象存储越来越容易替代传统NAS存储。

  • 企业存储系统新旧大比拼

    传统的外部存储系统主要有两种类型:网络连接存储(NAS)和存储区域网络(SAN)。而云计算和对象存储的兴起促成了软件定义存储的出现。

  • 什么是文件存储?

    文件存储,也叫作文件级或者基于文件的存储,它是以一种分层的结构存储数据。数据保存于文件和文件夹中,同样的格式用于存储和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