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公布2008年第四季度财报

日期: 2008-11-25 作者:HP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惠普公布2008年第四季度财报第四财季净收入同比增长19%,或53亿美元,达到336亿美元,2008财年净收入增长13%,或141亿美元,达到1184亿美元。

  按照公认会计准则(GAAP),第四财季运营利润同比增长4%,达到2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84美元,去年同期为0.81美元。

  按照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第四财季运营利润同比增长21%,达到3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03美元,去年同期为0.86美元。

  第四财季运营现金流为33亿美元;2008财年的运营现金流为1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2%。

  EDS收购结束,整合在顺利进行中。

  2008年11月25日,惠普公司(HP)今天发布截止到2008年10月31日的第四财季财务报告,净收入为3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根据汇率变化调整后增长16%。如果不包括EDS的收入,惠普净收入年同比增长5%,根据汇率变化调整后增长2%。

  在第四财季,根据公认会计准则(GAAP),运营利润为27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84美分,比去年同期的81美分实现增长。根据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运营利润为34亿美元,每股收益1.03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86美元相比有显著增长。非公认会计准则(Non-GAAP)的第四季度财务统计不包括4.82亿美元(或者摊薄后每股0.19美元)的税后调整,该部分主要用于购入的无形资产的摊销、重组、与收购有关费用以及正在进行中的研发费用。

  ”通过加强我们的服务部门力量和严格的费用管理,惠普在第四财季有着强劲的表现,并为这一财年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惠普公司(HP)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马克•赫德说: “我们覆盖全球的运营, 广泛的产品线及服务、众多的优化成本计划,以及始终如一的执行力,使惠普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中更加出类拔萃。”

  与去年同期相比,第四财季北美地区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地区增长了22%,亚太地区增长为14%,分别达到140亿美元、141亿美元和55亿美元。根据汇率变化调整后,第四财季北美地区的收入增长为17%,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地区收入增长为15%,亚太地区收入增长为12%。美国以外地区的收入占第四财季总收入的68%,其中,”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收入年同比增长了23%,占公司整体收入的9%。

  信息产品及商用渠道集团

  信息产品及商用渠道集团的收入为1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9%。与去年同期相比,本财季笔记本收入增长了21%,台式机收入下降2%。商用产品收入同比增长7%,消费类产品收入同比增长了15%。运营利润达到6.16亿美元,占收入的5.5%,超过去年同期的5.89亿美元,占收入5.8%的运营利润。

  打印成像及消费市场集团

  打印成像及消费市场集团的收入达7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与去年同期相比,耗材业务增长9%,商用类硬件产品和消费类硬件产品收入分别下降10%和21%。打印机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8%,其中消费类打印硬件产品出货量下降8%,商用类打印硬件产品出货量下降9%。打印成像及消费市场集团的运营利润达12亿美元,占收入的15.5%,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11亿美元,占收入的14.5%。

  企业存储和服务器

  企业存储和服务器部门收入为51亿美元,下降1%。存储业务收入增长13%,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于中端EVA产品线和高端XP产品线,分别增长了16%和9%。与去年同期相比,ESS刀片服务器收入增长43%,工业标准服务器的收入下降3%,关键业务服务器收入下降10%。本季度企业存储和服务器运营利润为7.05亿美元,占收入的13.9%,去年同期运营为利润7.36亿美元,占收入的14.4%。

  惠普(HP)服务

  惠普(HP)服务业务(HPS)收入年同比增长了99%,达86亿美元。主要是因为加入了EDS从8月26日合并到10月31日的收入39亿美元。不包括EDS,惠普服务部门的收入增长了10%。技术服务和外包服务的收入分别增长了10%和15%,咨询与集成服务的收入增长了2%。惠普服务业务的运营利润为9.2亿美元,占收入的10.6%,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5.15亿美元,占收入的11.8%。

  惠普软件

  惠普(HP)软件的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3%,达8.55亿美元,以业务技术优化产品组合的15%增长为首。运营利润为1.95亿美元,占收入的22.8%,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1.45亿美元、占收入的19.1%。

  惠普金融服务

  惠普(HP)金融服务(HPFS)的收入为6.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资本总量增长5%,净资产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运营利润占收入的7.4%,比去年同期的7.3%有所增长。

  资产管理

  本季度,惠普(HP)由运营所产生现金流量为33亿美元。季度末存货总量为79亿美元,存货周转期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天。应收账款达到169亿美元,应收账款周转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天。截至到本季度,应付账款为141亿美元,应付账款周转期比去年同期下降1天。惠普(HP)第四季度每股8美分的红利支出共消耗约1.96亿美元现金,惠普(HP)在第四财季动用19亿美元现金用于从开放市场回购大约4,500万股普通股股票。本财季,惠普(HP)现金总量高达103亿美元,其中包括102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债券,以及9,300万美元的短期投资和9500万美元的特定长期投资。

  整个2008财年

  2008财年,净收入为1184亿美元,同比增长13%,根据汇率变化调整后增长8%。GAAP净利润为105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3.25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68美元实现显著增长。非GAAP净利润为118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3.62美元,去年同期为2.93美元。非GAAP财务结果不包括9.73亿美元税后调整,或摊薄后每股收益0.37美元,主要用于购入的无形资产的摊销、重组、与收购有关费用以及正在进行中的研发费用。

  展望

  在提供2009财年全年及第一季度展望时,惠普公司(HP)已经考虑到了在目前的经济环境和美元保持相对强势的状况。根据目前的汇率,同比去年,惠普公司预计货币收入的不利影响,第一季度大约为5%,2009财年全年为6%-7%,并在财务展望中体现了这种影响。

  2009财年第一季度,惠普公司(HP)预计收入约为320亿至325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为0.80美元至0.82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0.93至0.95美元。2009财年第一季度非GAAP每股收益将不包括税后费用约为每股0.13美元,主要用于无形资产的摊销。

  整个2009财年,惠普公司(HP)预计收入约为1275亿至1300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摊薄后每股收益为3.38至3.53美元,非GAAP摊薄后每股收益为3.88至4.03美元。 2009财年非GAAP摊薄后每股收益将不包括税后费用约为每股0.50美元,主要是用于无形资产的摊销。

  关于惠普(HP)季度财报的更多信息,包括更多的财务分析和一份关于惠普(HP)收入的概括说明,请见惠普(HP)投资者关系网页:www.hp.com/investor/home

  HP的第四财季收入电话会议可以在以下网址获得:www.hp.com/investor/q42008webcast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