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政府应对数据快速增长的措施

日期: 2008-11-19 作者:Wayne Rash翻译:Dostor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加拿大新斯科舍(Nova Scotia)省政府利用存储虚拟化来应对数据存储需求的快速增长。

  新斯科舍省政府存储需求的增长速度是其他行业和政府所罕见的。更严重的是,新斯科舍省政府的IT部门和许多其他政府机构一样有许多限制——它的预算是固定的而且几乎没有机会来增加员工人数。但是数据存储需求正在以每年100%的速度增长。

  这种爆炸式增长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原因是政府决定把更多的信息放到网上以供公民访问。新斯科舍省政府负责IT运营的管理人员Kevin Tillman 说:“各个部门的系统数量都有所增加,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网上的大型地理信息系统。我们所有的政府部门都使用这个系统。无论是电子邮件还是电子文档都出现了爆炸式增长”。

  新斯科舍省政府存储架构师Jeff Brunt说,让事情更复杂的是,“我们将该省的所有土地记录予以了电子化”。

  Tillman说:“我们很担心,我们必须迅速采取行动。每年100%的增长率是很高的速度。我们的预算有限,而且员工数量也不能很快增加”。

  Tillman说,他的IT部门在七年前安装了IBM DS4400存储局域网(SAN),以便将操作从大型机转换到基于服务器的操作。该部门增加了必要的存储容量来满足需求,但是他们不能永远通过增加磁盘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Tillman说:“我们在2006年3月购买了IBM一款名为SVC(SAN卷控制器)的产品”。他补充道虽然该部门的SVC是来自IBM,但是服务器却是来自不同厂商,包括IBM、Sun和惠普。

  “SVC是我们的磁盘存储虚拟化系统”,IBM的SAN卷控制器市场经理Chris Saul说,“SVC采用了存储引擎的概念。这些存储引擎是运行SVC代码的Intel服务器,而且一般都是一对对地部署,以便保持其可靠性。如果其中一个发生故障,另一个能够马上继续操作”。Saul说这种架构方式使系统非常可靠。“我们的可靠性超过99.999%。它提供了企业级的可靠性”。Saul指出这种冗余性和高可靠性是必要的。“如果虚拟化系统发生故障,那么会带来糟糕的后果”。

  最后,转换到虚拟化存储意味着新斯科舍政府的IT团队需要找到一种方法来保证现有的存储和信息还能够在转换过程中让用户使用。Brunt说:“当我们部署SVC的时候,我们购买了少量的磁盘。但是我们能够重复利用现有的磁盘来进行无缝的迁移”。

  无缝的迁移和整合是非常重要的。“其他的因素还包括,随着这些服务变得越来越向大众开放,我们必须尽我们所能来防止发生宕机”,Tillman说,“SVC给予了我们进行实时迁移的能力”。

  迁移到虚拟化存储的过程于2006年3月开始,但是到现在还没有结束。Brunt说:“我们已经将90%的存储迁移到了SVC,即大约90TB的存储容量。我们还有一些低优先级的服务器还没有迁移”。

  在这个迁移过程中,IT团队必须增加新的虚拟化存储控制器。“我们还在使用DS4400系统”,Brunt说,“但是我们收到通知说IBM将不再支持该系统。我们可以将所有的数据迁移出来,而不需要中断服务运行。我们去年已经购买了4个DS3400系统和一个DS4800系统”。DS4800是IBM的高性能存储系统。

  Brunt指出,在SVC控制器的帮助下,服务中断现象已经不再存在。虚拟化同时还意味着Brunt拥有更多更有效率的存储。“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我们可以进行自动精简配置”,他说,“如果有某个应用程序要求2TB的存储空间,那么我可以先给它500GB,让它看起来像2TB,如果这个程序需要更多的空间,那么我再给更多”。

  Tillman说,随着更多的信息被放到网上,他预计该省政府的存储增长率将继续高速增长。此外,他还指出他的工作内容由于一系列因素而变得更加复杂,这些因素包括加拿大法律对隐私的规定。这反过来促使他担心美国的法律。

  “我需要知道我们在未来几年内将需要多少存储空间”,Tillman说,“政府可能会改变有关数据保留的政策。我们有各种各样的数据保留政策。卫生部的政策和司法部的政策还不一样”。

  他还担心萨班斯-奥克斯利(SOX)法案,这不仅是因为美国的法律会影响加拿大的数据中心,而且还因为他预计加拿大政府会采取类似的措施。他说:“如果我们的法律向SOX法案靠拢,那么我们就得修改我们的估计”。

  Tillman同时还担心美国的爱国法(Patriot Act)。“爱国法意味着我们无法使用美国的外包服务。我们必须保证数据被保留在新斯科舍省”,Tillman说,“我们无法让EDS成为我们的外包商,并让我们的数据存储在德州Plano”。Tillman说,如果他使用美国的外包公司的服务,那么他的所有数据都必须接受爱国法的审查。这等于排除了他们使用外包服务的可能性。“我们在隐私方面的规定很严格”。

  由于这些约束,结果新斯科舍省政府必须将所有数据都存储在该省。Tillman说IBM SVC产品还可以帮助他维护离站备份存储。在SVC的帮助下,这种离站备份存储的部署非常简单,而且还非常具有性价比。他说IBM并不要求新的许可证,他只需要升级一下离站存储就可以了。

  虽然目前新斯科舍省还能应对存储的紧张形势,但并不意味着存储问题就此消失。虽然各个部门已经能够访问庞大的虚拟存储池,但是许多部门还是决定自己购买存储,而且有些咨询师甚至没有事先确认IT部门是否已经有虚拟化存储便安装了他们自己的存储系统,这些问题都让Tillman感到很头疼。他说:“有些时候,有些项目并不意味着对整个组织都是有利的”。

  不过,Tillman认为这些问题只是简单的教育和培训问题。他说,“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而且这些进步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一直在努力,以确保我们拥有足够的存储空间来满足新斯科舍省政府以及公民的需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Dostor
Dostor

相关推荐

  • Red Hat新推Storage one捆绑硬件及SDS

    Red Hat为其开源存储软件新增设备选项,本周该公司推出Storage One,这是与服务器硬件供应商共同设 […]

  • 云中数据存储需谨慎

    基于云计算的数据存储、云计算以及各种aaS形式的服务开始刷存在感,为本地基础架构蒙上了一层阴影。云服务既经济又容易使用——如果你知道诀窍的话。需慎重处理云计算问题,你可能会遇到熟悉的本地存储问题。

  • 利用多云存储降低云锁定风险

    多云存储的战略允许数据在不同公共云之间移动,从而避免被单个云提供商锁定,同时降低成本并提高工作负载运行效率。

  • 在灾难发生之前 控制数据存储的增长!

    数据已经有了自己的生命,并且一直在增长。是时候采取控制措施了。有大量的数据管理应用程序以及系统可以帮助限制和管理在企业周围浮动的数据量。例如复制数据管理(CDM)产品能很好地防止数据的激增,从而减少不必要的、不受管理的数据存储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