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导向器级交换机

日期: 2008-11-12 作者:Rick Cook翻译:周姝嫣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你可从本文学到以下知识:文章列举了导向器级交换机的一些特点,以及该种交换机能给SAN系统带来哪些优势。   导向器是SAN交换机的进一步发展。相比与普通的交换机,导向器的端口数量更多、可靠性更高,以及更加智能化。通常,导向器的某些特性使得管理大型的复杂数据流变得相对容易。

  对导向器而言,端口和速度都属于不确定性目标。目前,导向器的每台交换机至少具有64个端口,还能扩展为256个端口(IBM公司的TotalStorage SAN256M产品)。当前的导向器级交换机至少支持2 Gbps连接,内部主链可以达到10 Gbps。对此不必惊讶,许多厂商的导向器和相关设备一开始就支持4 Gbps的连接。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你可从本文学到以下知识:文章列举了导向器级交换机的一些特点,以及该种交换机能给SAN系统带来哪些优势。

  导向器是SAN交换机的进一步发展。相比与普通的交换机,导向器的端口数量更多、可靠性更高,以及更加智能化。通常,导向器的某些特性使得管理大型的复杂数据流变得相对容易。

  对导向器而言,端口和速度都属于不确定性目标。目前,导向器的每台交换机至少具有64个端口,还能扩展为256个端口(IBM公司的TotalStorage SAN256M产品)。当前的导向器级交换机至少支持2 Gbps连接,内部主链可以达到10 Gbps。对此不必惊讶,许多厂商的导向器和相关设备一开始就支持4 Gbps的连接。许多厂商在努力减少技术限制,以满足大型、复杂SAN的需求,导向器的端口数量和速度随之不断增加。大多数导向器级交换机为异步操作,因此所有的端口都能以最大速度运行。

  导向器在SAN中处于核心位置,旨在提高可靠性。通常,所有控制处理器的电力设备都属于热插拔型设备。

  导向器的价格比普通SAN交换机高很多(尽管以每个端口来计,两者差别不是很大),最适合部署在要求较高的应用程序中,是核心/边缘SAN的关键组成。因此,导向器很少与服务器或存储设备直接相连。(实际上,对于导向器,有一件事你通常无法办成——利用导向器支持FC-AL仲裁环的连接。)导向器适合用于连接SAN“孤岛”——将独立的SAN彼此连接,实现高带宽和吞吐量。

  导向器也非常适合一个备份网络和多个磁带库之间的连接,或者备份阵列与主SAN之间的连接。由于导向器吞吐量较大、端口数量较多,且可靠性较高,从而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备份SAN,而且对SAN的性能影响很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