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存储收入下降 博科呈现利好

日期: 2008-11-09 作者:Chris Mellor翻译:Dostor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博科公司首席执行官Mike Klayko来说,还是有些东西值得高兴的。在网络巨头思科最新的季度报告中,其存储收入下降了百分之四。思科一直盘踞在存储市场上。这就好像棋盘一样:在SAN架构交换机和导向级交换机领域,思科的MDS系列和博科的Silkworm处于对峙的状态。

  是的,思科希望能够主宰网络存储业务,但它发现博科是一块非常难啃的骨头。思科将MDS 9000系列面向光纤通道SAN的客户,将物理SAN向虚拟的小型SAN或VSANs转化。由于一直未能撼动博科,思科开始积极推进光纤通道以太网(FCoE)和以太网经济(高容量低成本)将战光纤通道(低容量高成本)的学说。

  同时,思科将前端的以太网交换机放入VMware的虚拟服务器环境中,藉此希望使用VMware服务器的博科交换机客户转移阵营使用其以太网存储网络工具。

  作为以上做法的响应,思科从英特尔手中购买了一千三百万美元的股票增持VMware股份,同时其控股达到了百分之一点七。这些只是希望促成同VMware的强大协作。

  博科,看到了思科想要跨入其FC存储网络领域的做法,并且做出了回应。其买下了Foundry,这桩交易使博科迅速切入以太网络以及FCoE市场,但其并非如思科一样积极,它表示,我们首先需要一个可靠的Data Centre Ethernet(DCE)标准,一个优化以太网延迟、无丢包的共同基础。

  博科,同思科一样,推出了高端数据中心交换机产品,DCX。它提供了以太网络以及光纤通道,同时其也能座位数据中心交换机在数据中心之间或内部连接服务器、存储设备和网络资源。

  博科公司有两个目的,我们认为。其中之一是提高其自身的客户群,其远景规划是结合以太网和光纤通道网络。博科的客户应能够更容易地升级,而不是购买新设备以及需要一个单独的系统管理技术资源的未知思科工具包。

  其次,博科希望在Foundry的客户中出售其存储网络工具,以扩大基础。

  在一定程度上,思科在FCoE和8Gbit/s光纤通道策略上已经有些疲态了。这样做是让博科发展壮大,而使得思科公司停滞不前。

  在思科的存储销售收入上个季度下降就是最好的佐证。现在,这已经是第二个季度下降了。美联银行分析师Aaron Rakers估计,思科的存储收入在其2009财年第一季度会达到1.41亿美元,相对去年同期下滑百分之四。他的计算表明了思科公司前一季度(2008Q4)相较去年同期存储收入百分之十四的下滑。

  博科做的更好。其2008第三季度的收入为3.657亿美元(一年前为3.275亿),净收入为2030万美金(一年前为1070万)。这些结果不包括10月份的,而思科的则被计算在内。这个月应该会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

  总体看来,思科已经没有有效的途径来超过博科的光纤通道SAN和FCoE,目前其寄希望于FCoE。博科当然也在觊觎FCoE市场,Foundry 会起着重要作用。思科正在寻找对抗博科的手段。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Dostor
Dostor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