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和计划集中备份系统时应了解什么

日期: 2008-11-02 作者:Rick Cook翻译:周姝嫣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你可从本文了解以下知识:本文可协助你确定集中备份能否满足你的需求,并提供相关的产品信息。   如果你需要备份桌面或站点,集中备份就是种很好的方法,可以保证数据受到合理的保护。磁带库等集中备份方案不是依赖用户执行备份,而是由你来控制备份过程。   总体来说,集中备份具有较大优势,但是没有哪种备份方案适合所有的情况。

供应商提供了多种不同的方法,需要详细考虑才能决定哪种方法最适合你,并且挑选合适的供应商。   目前,集中备份变得非常重要,大多数存储管理公司都开始提供集中备份,这些公司包括美国国际电脑公司(CA)、Veritas、EMC、Arkiea以及CommVault系统公司等。一些供应商包括IB……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你可从本文了解以下知识:本文可协助你确定集中备份能否满足你的需求,并提供相关的产品信息。

  如果你需要备份桌面或站点,集中备份就是种很好的方法,可以保证数据受到合理的保护。磁带库等集中备份方案不是依赖用户执行备份,而是由你来控制备份过程。

  总体来说,集中备份具有较大优势,但是没有哪种备份方案适合所有的情况。供应商提供了多种不同的方法,需要详细考虑才能决定哪种方法最适合你,并且挑选合适的供应商。

  目前,集中备份变得非常重要,大多数存储管理公司都开始提供集中备份,这些公司包括美国国际电脑公司(CA)、Veritas、EMC、Arkiea以及CommVault系统公司等。一些供应商包括IBM在内提供多种产品,瞄准市场的各个层次。设计理念包括第三方备份服务、通过公司LAN实现远程站点本地备份等。

  实际上,企业在挑选备份系统时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缩小选择范围。一旦确定了解决方案和购买范围,你就会发现可供选择的供应商所剩不多了。

  备份的拓扑结构如何?

  选择集中备份产品时,需要考虑一个关键因素:备份的拓扑结构。大多数供应商都支持最简单的拓扑结构,也就是用一个备份系统备份公司的所有数据。至于分公司,可以考虑采用第三方服务,如MSI国际的RemoteStor。备份分公司的数据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利用LiveVault的InControl等程序亲自备份,这些程序能备份多个远程站点的数据。

  哪种技术可用?

  如果公司拥有SAN,服务器备份就具有显著优势。服务器备份不会导致公司网络超载,而且备份速度与SAN等同。通常,配置合理的SAN能够处理集中备份引起的超额负荷,而不必添加设备。当然,前提是SAN硬件非常智能化,可以实现无服务器备份。(请记住:SAN的“无服务器”备份利用SAN交换机或交换器实现备份。实际上,此时的SAN相当于服务器。)

  通常只有在你已经设置了SAN的情况下才使用这种方法。从无服务器SAN备份的角度而言,应该配置SAN,但是仅仅如此并不能说明必须配置SAN。

  另外一项技术就是远程备份系统,一般是建立虚拟个人网络(VPN),通过互联网实现备份。网络带宽、备份时间和成本则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大多数远程备份系统采用delta备份,仅仅备份上次备份以后发生变化的数据块或文件。第三方备份服务还需注意的是,备份成本取决与备份的数据量。

  管理台还是组件?

  集中备份产品的竞争能力迥然不同。MSI等备份服务能够实现所有备份。公司只需决定需要备份哪些文件,剩下的就交由备份服务来完成。

  有些公司提供硬件和软件的打包产品,如IBM公司提供集中备份和恢复方案。Veritas等供应商只出售软件,你可以自行选择硬件和其它组件。

  在比较各种方案的成本时,应着重分析总拥有成本(TCO)。尤其是要计算备份的管理成本,包括系统设置成本等。其它还需认真考虑的成本为:为了使系统满足服务等级,而提供必须的网络带宽,由此带来的成本。

相关推荐

  • 众志和达提升福建省政务云计算平台高可用性

    通过采用SOUL集中备份解决方案,福建省政务云计算平台解决了多个独立业务区域的数据备份难题,保障了福建省各厅、委、办、局整合在平台中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转。

  • 一种方便实用的服务器备份恢复方式

    [size=2] 以前大家备份服务器资料可能花费了许多的人力和财力,对备份着一块很是伤脑筋,现在给大家推荐一款 […]

  • SOUL为西藏联通提供经济可靠数据保护

    西藏联通选用了SOUL的SureSave VTL500与原有的EMC/Legato Networker备份软件无缝结合,此举不仅实现了系统集中备份,同时, SureSave VTL500的采用还大大提高了数据备份、恢复的效率和可靠性。

  • 备份微软的数据保护管理器

    企业服务器备份最流行的趋势为磁盘到磁盘式(D2D)或磁盘到磁盘到磁带式(D2D2T)备份。采用微软公司的系统中心数据保护管理器(DPM)等基于磁盘的备份具有许多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