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可能导致企业削减存储开支

日期: 2008-10-20 作者:Paul Travis翻译:Dostor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企业在今年早些时候所购买的存储显示出较低的利用率,这种情况可能将导致企业减少今后对存储硬件和软件的购买。

  随着金融危机波及经济的各个方面,IT行业也意识到自己也不可避免地将遇到企业开支减少的问题。而且企业开支减少的趋势看起来也将导致存储开支增长减缓。

  今年早些时候,许多明智的IT管理人员已经预见到了开支减少的情况将发生,并提高了今年早些时候对存储和其他IT产品的购买。根据市场研究公司TheInfoPro的说法,这导致大型企业的存储显示出较低的利用率,而这种利用率是2003年以来的最低点,很可能将导致“第四季度存储开支的明显减少”,

  大型企业正在“拆东墙补西墙”,TIP的存储研究执行董事Robert Stevenson告诉Byte and Switch杂志说,“今年年末的时候这些企业不会像往常那样花掉年度预算的40%,它们在今年上半年已经花费了更多的预算。看起来,这些企业在年末只会花10%到15%的预算。因此,对于存储行业来说,第四季度很可能是个艰难时期”。

  Stevenson说,中端市场也面临开支疲软的情况,但是规模有所不同。“对于中型企业来说,存储预算并不是什么非要花掉的承诺,如果有必要,它们将削减这方面的预算”,他说,“中端市场的存储开支可能将仅增长25%而不是40%”。

  TIP采访了250家企业的IT决策部门,包括140家福布斯美国1000强企业和超过100家中型企业。TIP的结论是:“存储决策者在预见到了未来的风险之后,加速了他们的架构升级,这样,他们既可以保持现时的预算水平,又能够在未来减少预算开支”。因此,近期的存储开支将增长缓慢。

  其他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许多企业的整体IT项目有所减少,这也印证了TIP对存储的预测。例如,Gartner公司已经减少了它对2009年IT开支增长速度的预测。在最坏的情况下,全球经济危机将导致IT开支减少2.3%,而不是Gartner公司原来估计的5.8%的增长。

  Gartner说,由于IT技术是企业开展各方面业务的关键,IT开支在某种程度上不受经济波动的影响,而且今年也不会经历严重的削减。对于大型企业来说,主要的技术购买一般都是分为好几年来进行,因此也很难很快的削减这种开支。同时,IT开支一般要半年或者半年以上的时间才会显示出整体经济情况变化对它的影响。

  Gartner说,IT管理者们现在的行动并不仅仅只是购买和部署技术。“首席执行官们希望他们的经理和管理人员能够成为专家和咨询师,而不仅仅是根据指令来行动的执行者”,Gartner分析师Peter Sondergaard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现在最希望的是灵活的领导力。领导力可以帮助我们在控制成本的同时进行扩张”。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也将2009年的IT支出预测降低到了6060亿美元,比今年增长6.1%。Forrester在今年年初对2009的IT支出的估计是增长9.4%。

  “经济危机的影响会有些延迟”,Forrester Research副总裁兼研究分析师Andrew Bartels说,“明年经济危机影响将不会消除,而是将继续延续”。

  这很可能也适用于存储行业。虽然“企业存储的开支比起许多其他IT部门要更加具有刚性”,金融服务公司Robert W. Baird的分析师Jayson Noland在一份写给客户的评论中说道,一些没有明显的投资回报的存储项目可能会遭到取消或延迟。不过,虽然企业存储也会受到衰退的影响,但是他认为企业存储开支“比起许多其他部门来说要更加不易于遭到削减”。

  虽然他说的这种情况可能是真的,但是存储开支正在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TIP的Stevenson说,其中一个大问题就是存储的低利用率。他说块存储的利用率已经从过去两年的74%的平均值降到了66%,这是2003年以来的最低点。对于网络附加存储,一年前的利用率大约为69%,而现在降到了58%。

  Stevebson说:“一旦企业信心恢复,由于无需购买新的容量,因此建立新应用的成本将更低。但是,如果信心没有在近期内恢复,那么未来三个季度的IT开支将更低,有鉴于此,在增长疲软的环境中,企业将有足够的多余容量而没有必要购买新的容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Paul Travis
Paul Travis

Paul Travis是byte and switch网站的撰稿人。

翻译

Dostor
Dostor

相关推荐

  • 2011—2012存储行业的回顾与展望

    存储行业复杂而多变,现在又到了展望未来和回顾过去的时候了。统观存储行业2011年的发展,可以用两个词来概括:停滞与合并。

  • TechTarget展望存储界的2011

    存储行业在2011年究竟会发生哪些事情?没有人能给出确切的答案。但是在未来的一年里,下面这些问题却可以说是最应该问的问题。

  • 2010中国存储峰会在京隆重召开

    2010年中国存储峰会暨信息世界大会昨天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作为中国存储行业的年度领袖级会议,本次大会以“信息世界 共想明天”为主题。

  • 赛门铁克发布2010年存储行业市场九大趋势预测

    赛门铁克发布了2010存储行业市场九大趋势预测。2010年将是“删除之年”,企业IT预算仍将有限,但信息量却仍在不断增加,存储管理员需要更多地关注如何删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