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你公司的存储供应商建立良好关系

日期: 2008-10-07 作者:Joel Lovell.翻译:周姝嫣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你希望与存储供应商建立良好的业务关系,就需要解决你的存储问题、满足存储需求。   除了解决存储问题、节约资金,还需要看到存储解决方案能达到广告宣传的效果。供应商的销售代表希望获得这项业务。如果以公司CEO每天接到的销售电话数量作为衡量指标,那么肯定有许多公司在追逐这项业务。

  许多企业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中间商、直接生产商或咨询公司)通常会忽略一个显而易见的事情:从客户角度讲,解决问题、满足需求比供应商得到订单更为重要。如果顾客和生产商相隔几层,例如中间商向分销商购买产品,而分销商又向生产商购买产品,这时就更容易忽略上述事实。   供应商之间进行奥林匹克运动时(供应商之间相互竞争的游戏,非……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果你希望与存储供应商建立良好的业务关系,就需要解决你的存储问题、满足存储需求。

  除了解决存储问题、节约资金,还需要看到存储解决方案能达到广告宣传的效果。供应商的销售代表希望获得这项业务。如果以公司CEO每天接到的销售电话数量作为衡量指标,那么肯定有许多公司在追逐这项业务。

  许多企业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中间商、直接生产商或咨询公司)通常会忽略一个显而易见的事情:从客户角度讲,解决问题、满足需求比供应商得到订单更为重要。如果顾客和生产商相隔几层,例如中间商向分销商购买产品,而分销商又向生产商购买产品,这时就更容易忽略上述事实。

  供应商之间进行奥林匹克运动时(供应商之间相互竞争的游戏,非常有趣),供应商就会形成隧道视觉,竞相压低价格,从而获取业务。然后,他们就需要调整产品成本,才能在竞争中获胜。最终,除非你非常谨慎,而且熟悉产品及其包含的组件,否则解决方案就无法满足你的需求。你知道的,下一步就是要重新寻找一套解决方案。

  找到一个良好的合作伙伴就像技术本身那么重要,合作伙伴应该不会忘记业务关系的主要缘由。你的销售代理应该关注长期目标,而非短期目标。大多数时候,存储销售界的一句老话依然非常正确——“谁拥有磁盘,谁就拥有数据中心”。

  另外,公司在不断成长和变化,因此如果你愿意与供应商一起成长,那么彼此的业务关系也会带来很大利益。这是双赢的局面。但是,如何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更重要的是,如何保证这种合作关系能符合你的要求?你可以从两方面着手。

  不要低估销售人员身边的陪同人员:销售工程师。了解工程师的背景,以及工程师的专业知识。工程师是否具有企业经验,能否成为解决方案的架构师?如果工程师不是直接为生产商效力,他们是否接受过有关存储产品的培训,是否具有执业资格?

  企业存储解决方案相当复杂。在预案中涉及生产商不会有什么坏处。预售技术团队需要比你或销售代表更加了解企业存储产品的特性,因为正是由他们将存储产品部署到你的环境中。他们很有可能决定了初始解决方案。

  有个小故事能够讲述销售代表、销售工程师和客户支持工程师之间的区别。有个客户打电话给销售代表,询问公司产品是否有作用。销售代表说:“当然,没问题。”然后客户又打电话给销售工程师,咨询相同的问题。销售工程师说:“可能,但是你需要考虑一下。”而打电话给客户支持工程师,答案则是:“不,毫无作用。”这就是为什么客户支持工程师从来不会接到销售电话。

  从各自角度来讲,三个人都没有错。对于解决方案是否实用,销售工程师采取中间立场。听听他们必须说些什么。提出问题,然后穷追不舍。找出解决方案的使用人员,了解他们对方案是否满意,对供应商是否满意,这样就能对解决方案进行完整性检查。

  有两类参考人员:技术参考人员和业务关系参考人员。要协助你确定合适的企业存储合作伙伴,参考人员还有很多事要做。警惕某些供应商,他们会花很多时间打击竞争对手(该策略称为FUD—害怕、不确定、怀疑),而不关注解决方案的真正价值。如果遇上一些糟糕的问题,记得使用“证明”法则。

  你对供应商的需求清单通常首先是“必须拥有”,其次才是“最好拥有”。你也应该让供应商了解哪些条款将来需转换为“必须拥有”。你不会希望购买的产品在未来几个月就无法满足需求。那时你就会面临升级问题。

  拥有一份供应商文档,弄清楚解决方案如何满足你的需求,如何满足近期需求,以及具备上述特性需要花费多大成本。在建议书中对条目进行注释,解释每项条目的含义。如果产品或者解决方案没有达到说明书的要求,供应商是否会承担责任?如何承担责任?

  与参考人员讨论他们的支持经验。如果解决方案在三年后继续有效,那么维护成本有多高?你总不会希望产品一年内就报废。如果你不满意产品的服务周期,就需要在购买之前了解清楚。

  如果上述问题都得以解决,都能满足你的要求,你就能和企业存储供应商建立成功的业务关系。

相关推荐

  • 存储经理人2017年10月刊:Dell EMC合并一周年回顾

    《存储经理人》2017年10月刊中,在Dell收购EMC交易结束12个多月后,我们的专家对此次有史来最大的存储技术合并进行了评估。本期杂志还介绍了多云存储的战略是如何避免被单个云提供商锁定的。对于企业存储市场,磁带的应用仍会巍然不倒;开源存储软件可以通过降低成本和提供更大的灵活性来改变企业存储行业的面貌;二级存储市场也发生着巨大变化。

  • 评估虚拟环境中的存储解决方案

    虚拟化环境中的存储整合是一项复杂的任务,需要考虑一些重要因素,包括成本、性能、可靠性、易用性、集成度等等。

  • 各类型SSD的具体使用情形

    在上一次Q&A中,Leah Schoeb回答了现有的企业SSD类型;在本篇中,他将就其具体使用情形进行简要的解答。

  • 应对数据存储需求 FC和NAS仍是主流

    企业中活跃数据的数据量不断增长,看看我们的受访企业采取了怎样的存储方式来应对这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