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磁盘与磁带安全[四]

日期: 2007-12-23 作者:leey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主持人:


  从这个角度来讲,有人就提出一个问题,就是磁带的安全性。有人说我用磁盘到磁盘再到磁带是一个新的备份流程?


  EXABYTE:


  磁带从设计包括最早的五、六十年来出来的初衷就不是解决安全性的,它是保证把数据完整的恢复出来,是一个备份存档的东西。随着时间和技术的发展我们希望磁带机有安全、加密这样的功能,但是这个还需要再研发,需要很长的时间。


  主持人:


  您可以具体介绍一下VXA技术?


  EXABYTE:


  Exabyte研发VXA技术的主要目的是替代DDS技术,VXA技术成功整合了3种创新科技:非连续包技术、可变速率操作和无空隙扫描技术。由于应用了非连续包技术,VXA Packet几乎提供了100%数据能力。这个已经经过多项极端测试的证实,包括浸泡在热水及咖啡里,还有冰冻在冰和液氮中。LTO的磁带宽度是二分之一英寸,而VXA宽度是8毫米的,它所有的数据是螺旋扫描,是斜的,数据分磁道但是不是连续的。如果一个地方破坏掉了,只影响部分数据包,对其他的数据没有影响。我们可以打一些节点,一两个节道数据丢失了,但是对其他的数据没有影响。


  主持人:


  连续包主要目的就是提高完整性。


  EXABYTE:


  每一个包都有包头、包尾,有纠错码。


  主持人:


  就是红色那一个小小的数据包包含了这些信息?


  EXABYTE:


  这个包是非连续的,完全是跳跃的。


  主持人:


  恢复的时候如果丢了几个包或者一些包?


  EXABYTE:


  它会重复扫描直到恢复为止。


  主持人:


  刚才我讲到了磁带的缺陷和优点,磁盘的优点和缺陷,两者恰好是相反的,是吗?


  EXABYTE:


  磁带和磁盘是互补的。客户买的时候不要认为买磁盘就不要磁带,不是这样的。它们的应用范围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


  对于哪些行业哪些客户需求的这些用户他需要选磁盘还是磁带?


  EXABYTE:


  如果用户认为它的数据非常宝贵,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丢失,甚至能够应对极端,类似地震、火灾这种极端情况下的,像银行、保险、重要的数据,只要用户认为数据不能丢失,一定要有磁带备份。而如果用户需要能实时的读写数据,那么磁盘比较合适。


  主持人:


  磁带和硬盘,同样规模化一点的,就是带库和盘阵。因为盘阵也有冗余等技术,那磁带如何应对?


  EXABYTE:


  目前磁带库也有驱动器冗余技术,而且磁带保存时间更长,磁带可以保存30年。


  用户:


  快速重复利用磁带肯定比不上磁盘吧?


  EXABYTE:


  如果客户需要实时读取资料,磁盘比较适合。这样来说,硬盘相当于投资,而买磁带是买保险。当灾难发生后,需要数据恢复的用户会觉得磁带备份非常非常重要,但也有可能在它使用期内都不会被用到。总结一下,客户购买磁带等于花钱买了一个保险,买磁带的用户应当是特别注重数据安全的用户,他已经深刻意识到数据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是企业的重要资产,不能丢失。


  主持人:


  别的应用层面大家可能已经看到了是明显的弯路,还要走吗?


  EXABYTE:


  目前来说是弯路也很难说,我们说没有磁带肯定不能忍受,但是也不能说只要买了磁带,不要硬盘了,不是这样的,还是回到一个应用范围的问题。


相关文章:专家谈磁盘与磁带安全(一)     专家谈磁盘与磁带安全(二)     专家谈磁盘与磁带安全(三)     专家谈磁盘与磁带安全(四)     专家谈磁盘与磁带安全(五)     专家谈磁盘与磁带安全(六)
     专家谈磁盘与磁带安全(七)     专家谈磁盘与磁带安全(八)     专家谈磁盘与磁带安全(九)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leey
leey

相关推荐

  • 数据中心的集成式数据保护流程

    有四种方案可以满足集成式数据保护计划。对于IT专业人员来说,在这些方案以及单独的集成式数据产品中做出正确的选择是一大挑战。

  •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分解技术大揭秘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重点关注分解技术,分解的理念在于用大量计算机来创建出独立的资源池,然后根据需要分配适当的资源组合,从而为各个应用程序提供相应服务。另外,混合云存储将工作负载可选择的部署范围扩展到多个云,并实现令人信服的使用场景,例如异地备份、灾难恢复和云负载爆发。本期电子杂志还将讨论数据中心的硬盘和SSD共存问题。

  • 云计算的备份时代 磁带仍在

    对企业而言,他们收集的所有数据(包括归档数据)都会潜藏着价值,因此应当将其部署到随机存取介质,即磁盘或闪存,而非磁带当中。在数据、存储海啸到来之际,磁带在云计算环境中仍然扮演着重要角色。

  • 目标端备份

    选择一款合适的磁盘备份软件并不十分容易,好在市场上有着不同规格和类型的解决方案供企业IT部门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