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磁盘与磁带安全[一]

日期: 2007-12-23 作者:leey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存储是近年来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安全也是企业所时刻关注的。大家都知道,存储介质、数据、程序的安全性自始至终都是不可忽视的信息化工程。在这个行业里,曾经发生过很多灾难性的、意外性的数据失密、失窃、遗失事件。因此,各个厂商分别推出自己的存储安全产品,这里有老牌的信息安全厂商,也有专注于某一项设备或产品领域的公司,也有附加产品信息安全价值的存储大厂。在这里,与会代表将畅谈存储与安全技术的结合……

  本次请到EXABYTE的专家讲一讲关于磁带包括数据安全相关的内容。

  EXABYTE:

  大家好,我是EXABYTE公司的大客户经理,主要是负责OEM业务。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EXABYTE公司以及我公司得产品和技术,跟大家探讨一下磁带产品。这个东西目前业内精通的人还比较少。

  EXABYTE是1985年成立,总部在科罗拉多州Boulder,也叫“顽石城”。EXABYTE以磁带技术闻名于业界,它是非常专一的磁带备份供应商,已经在这方面有超过20年的经验,我们从成立一直到现在一直只做磁带产品和技术,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已经销售出去约160万个磁带机和6万多个磁带库。EXABYTE一贯非常重视质量和可靠性,因为我们60%的客户是OEM,OEM客户尤其是服务器的大牌厂商他们对产品的性能、质量要求是非常高的,像西门子、IBM都是我们重要的OEM客户。并且,我们获得很多这样的OEM客户服务和支持的奖项。

  EXABYTE目前在全球都有相应的制造和服务体系。在中国制造有低端的部分产品是在深圳,但是它只是组装,很多零件都是在日本、美国以及新加坡生产的。而且我们的仓库分布在在美国,香港和新加坡。我们的服务体系遍布全球,目前EXABYTE正在做的主要产品有两种技术的驱动器,和3种技术的磁带自动加载机及磁带库。2大驱动器主要是VXA和Mommoth驱动器, Mommoth技术以前很多油田、电信上大量使用,它性能非常好,但是价格偏贵,目前VXA是我们目前主推的一种技术,由于采用突破性的Packet技术,它具有优异的数据恢复能力,高于竞争对手180倍,并且通过多项灾难测试。

  磁带库指带有自动加载装置的自动化磁带存储设备。我们有VXA、LTO和 Mommoth、三大系列的产品。Mommoth是一个比较成熟的一个技术,性能很好但是价格偏高。我们目前主推的是VXA和LTO2种技术,这两个占了大概89%的市场。LTO面对的是中高端的用户,低端个人用户,使用的不是很多。VXA面对的是中低端的客户,如中小企业客户,这部分是发展最块的市场,但是它的需求还需要进一步挖掘和进一步宣传。因为原来市场上用的都是DDS技术,大家接触到DDS4和DAT72,但是它的性能已经不能满足主流服务器的要求了,目前通常一个服务器单个硬盘容量是160GB,而 DDS只能做到72GB,它遇到了一个瓶颈。而VXA-320,单盒磁带容量非压缩情况下即可达到160GB,所以,我们非常有信心VXA将逐渐取代DDS,成为低端磁带市场的主流技术。

相关文章:专家谈磁盘与磁带安全(一)     专家谈磁盘与磁带安全(二)     专家谈磁盘与磁带安全(三)     专家谈磁盘与磁带安全(四)     专家谈磁盘与磁带安全(五)     专家谈磁盘与磁带安全(六)
     专家谈磁盘与磁带安全(七)     专家谈磁盘与磁带安全(八)     专家谈磁盘与磁带安全(九)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leey
leey

相关推荐

  • Red Hat新推Storage one捆绑硬件及SDS

    Red Hat为其开源存储软件新增设备选项,本周该公司推出Storage One,这是与服务器硬件供应商共同设 […]

  • 数据和云计算对CIO工作的影响

    近日笔者在报道云计算对首席信息官(CIO)的影响时,总是会得出相同的观点:CIO的工作已经不再是曾经的技术工作 […]

  •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分解技术大揭秘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重点关注分解技术,分解的理念在于用大量计算机来创建出独立的资源池,然后根据需要分配适当的资源组合,从而为各个应用程序提供相应服务。另外,混合云存储将工作负载可选择的部署范围扩展到多个云,并实现令人信服的使用场景,例如异地备份、灾难恢复和云负载爆发。本期电子杂志还将讨论数据中心的硬盘和SSD共存问题。

  • 云计算的备份时代 磁带仍在

    对企业而言,他们收集的所有数据(包括归档数据)都会潜藏着价值,因此应当将其部署到随机存取介质,即磁盘或闪存,而非磁带当中。在数据、存储海啸到来之际,磁带在云计算环境中仍然扮演着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