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光纤通道和RAID相融合(二)

日期: 2007-12-04 作者:小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二、阵列管理软件

  在RA ID _FC中,两个处理器分别负责面向主机和面向磁盘的工作,其中SPH负责完成如下功能,包括如图3所示一些功能模块:

    · 接收主机的数据请求
    · 完成数据的分割、校验计算、数据分布,实现各RAID Level
    · 管理控制器Cache
    · 管理和监测系统中的设备状态
    · 进行各种故障处理和完成数据的重构访问
    · 与处理器SPD进行通信

                                                

                                                                              图3:SPH上的阵列管理软件框图

  其中主机接口模块用来接收主机的命令和数据、向主机返回数据和各种状态信息。串口通信模块提供了系统的一种配置手段,与配置模块一起完成系统的配置。处理器间通信模块用于处理双处理器之间的交互信号。空间管理模块负责系统的磁盘空间和Cache空间的管理,包括完成数据划分、磁盘和Cache分配、目录管理等功能。系统管理模块用于对整个系统的状态进行监测,向主机提供系统的各种信息。数据重构模块完成故障模式下对磁盘的读访问请求。

  处理器SPD根据SPH的要求负责完成所有面向磁盘的操作、设备的底层驱动、资源检测和动态管理,维护一个局部的系统配置信息,当磁盘成员故障时可以完成数据的重建工作。SPD上运行的阵列管理软件功能模块如图4所示。

                                                               

                                                                                               图4:SPD上的阵列管理软件框图

  处理器通信模块完成与SPH的信号交换,执行相应的中断处理功能。SPD负责面向底层设备的驱动和设备管理信息的收集,并向SPH报告,根据SPH的命令执行处理操作,完成各种接口驱动和热插拔的管理。数据重建模块用于当部分磁盘替换后数据的重建工作。

相关链接:将光纤通道和RAID相融合(一)     将光纤通道和RAID相融合(二)     将光纤通道和RAID相融合(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小程
小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