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站点的数据备份策略

日期: 2008-09-16 作者:John Merryman翻译:周姝嫣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位居财富排行榜150至2000的公司的远程站点通常与中小型企业的核心站点相差不大。需要备份的服务器数量往往少于50台,数据以文件和邮件为主,WAN网络带宽价格不菲且受限较多,如果该站点有专门的员工管理备份,服务器的数量可能会更少。传统的远程站点备份设备(如具有独立磁带驱动器的服务器)需要得到合适的管理和支持,但是大多数远程站点并没有员工来完成这项工作。于是,远程站点成为真正的“远程”,远程站点备份成为最具挑战性的IT任务之一。

正如我们所知,备份设备(服务器、磁盘和磁带)正在发生重大变化,而远程站点将最先从中获益。    改变备份设备的首要驱动技术是重复数据删除技术。重复数据删除在很大程度上改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位居财富排行榜150至2000的公司的远程站点通常与中小型企业的核心站点相差不大。需要备份的服务器数量往往少于50台,数据以文件和邮件为主,WAN网络带宽价格不菲且受限较多,如果该站点有专门的员工管理备份,服务器的数量可能会更少。传统的远程站点备份设备(如具有独立磁带驱动器的服务器)需要得到合适的管理和支持,但是大多数远程站点并没有员工来完成这项工作。于是,远程站点成为真正的“远程”,远程站点备份成为最具挑战性的IT任务之一。正如我们所知,备份设备(服务器、磁盘和磁带)正在发生重大变化,而远程站点将最先从中获益。
  
  改变备份设备的首要驱动技术是重复数据删除技术。重复数据删除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备份设备,主要原因在于它使磁盘更加经济实用,而且与复制技术配合使用后,在将数据备份到其它站点时WAN网络带宽消耗问题不再那么严重。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在消除冗余数据后,将数据存储在磁盘中。Delta差分(重复数据删除的三表)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这种技术有多种实现形式,可以通过备份存储设备(虚拟磁带库、NAS等)、备份软件实现,也可以通过备份软件解决方案(在线或离线)实现。远程站点能从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中获益,但是,对许多顾客而言,选择备份策略是件很麻烦的事。

  首先,建议你暂时抛开这项技术,先看看你的需求。从运营和灾难恢复角度来看,你的恢复时间目标(RTO)和恢复点目标(RPO)是什么?风险驱动器或安全驱动器是否支持该解决方案,从而减少对介质的处理?保留备份数据存在哪些相关的遗留风险?解决方案(技术、WAN、成本/预算、技术支持等)受到哪些限制?最重要的是弄清楚哪些方面会决定解决方案的可行性。

  其次,记录备份设备的现行状态,详细确定每个远程站点的规模和性能需求、WAN网络带宽要求。同时,了解数据流的带宽限制(如QoS设置)也很重要。站点策略还包括环状设计、级串联、使用第三方站点等。在精简设计时,了解这些策略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下面从设计角度探讨一些供应商提供的策略。供应商未必会提供相同的解决方法,因此,在清单中列出重复数据删除设备、Delta差分软件、在线备份设备服务提供商可以给你提供更多的设计选择。在你设计远程备份设备时,请记住以下规则:

  • 目前的工作设备是什么(如果还没损坏,为什么要修理?)?
  • 在替换旧设备之前,考虑一下能否使用新技术更新现有设备?
  • 目前的供应商能提供多大的价值,或者说能提供什么?
  • 哪些问题(站点、数据种类等)需要优先解决?
  • 部署新技术是否实际?
  • 不同的解决方案是否适合不同的远程站点(大小、位置、网络带宽)?
  • 如何使投资保护最大化(不仅是资产,还包括技术、经验以及相关知识)?
  • 数据增长是否会导致解决方案和财政预算失效?
  • 能构建合理的商业案例支持最终的决定吗?
  • 这些方法能否简化设计、消除复杂?
  • 解决方案的设计能否尽可能地标准化?

  决定远程站点的下一代备份设备非常重要。在调整一个正式项目时,长期架构、支持技术、成本以及风险影响都很重要,因为你要采用的技术很有可能存在很长时间。即使你已经花大量时间和精力对供应商进行了详细调查,你还需要花时间列举你的需求、技术和设计选项,然后才能最终做出决策。

相关推荐

  • 简单可靠的平面备份技术

    在过去,很少有人认为平面数据备份可以成为传统备份方式的靠谱的替代者。而到了现在,随着快照技术的不断增强,趋势正在改变。

  • 专家答疑:重复数据删除在云中是如何工作的?

    重复数据删除过程减少了存储系统中的数据量,但云中的重复数据删除可能比客户对云提供者更有价值。

  • 全闪数据中心的数据缩减攻略

    全闪存数据中心的概念之所以很吸引人,是因为它可以消除耗时的系统调优。它使数据中心得以支持最大的虚拟机密度,它的存储响应时间让大多数应用程序提供者都感到满意。

  • 存储采购并非易事

    硬盘市场的下滑并没有带来相应的固态存储市场的蓬勃发展,但固态存储将最终取代机械硬盘,在这一路上也会不断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