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市场:逆境中的繁荣

日期: 2008-09-15 作者:Paul ShreadJudy Mottl翻译:月之暗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根据市场分析机构IDC最新发布的存储市场分析数据显示,虽然金融和房地产市场危机持续长达一年之久,但是存储市场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继续保持着稳定的发展。


  据IDC称,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外部磁盘存储系统总收入51亿美元,增长了16.7%;存储软件总收入31亿美元,增长了14.2%。


  整个磁盘存储系统市场收入为69亿美元,增长了10.9%。


  其中比较突出的是Sun和赛门铁克公司,Sun公司硬件收入增长了29.2%,赛门铁克软件收入增长了26.9%。


  虽然这是两年来市场的最好水平,但是究竟未来存储开支在经济衰退的情况下能否保持稳定状态还有待观望。


  该季度Sun公司70%的收入增长都来自于高端StorageTek 9000系列产品,但是Sun并不是唯一一个从增长趋势中受益的厂商。EMC、IBM、戴尔以及NetApp该季度外部存储系统收入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另外惠普和日立公司也都实现了高单位数的增长。EMC再次成为在软件和硬件两个方面占据最高市场份额的厂商。


  IDC研究分析师Natalya Yezhkova表示,需要保存数据量的不断增长以及要求保护数据和存储数据的法律法规等都是推动外部存储系统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今年第二季度出货的磁盘存储系统容量累积达到了1777PB,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3.7%。


  Yezhkova表示:“这就是为什么对存储容量需求没有缩减的原因。数据保护、固定内容法规遵从以及日常数据增长都是主要的推动因素。”


  她说:“今年第二季度之所以表现十分突出是因为厂商们通过向用户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和技术来满足他们的不同需求。例如,我们发现市场中出现了很多针对服务集中型环境的入门级产品、专门面向内容密集型环境(例如Web 2.0)的产品等等。”


  她说:“虽然传统产品可以满足其中一些需求,但是更多用户对专门面向某些需求和某些环境设计的产品更感兴趣,在这些产品方面的投资也就更多。”


  但是另外一位业内观察家预测说,随着技术预算的逐渐紧缩、用户致力于提高存储效率,未来这种增长趋势将有所放缓。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高级分析师Brian Babineau表示:“信息的增长不断放缓,但是资金预算会有所缩减。也就是说,未来企业不得不寻找一种更加有效的数据存储策略,并投入大量资金来支持这种策略。像自动精简配置和重复数据删除这样的技术将有可能成为经济困难时期企业预算开支表上最优先考虑的项目。”


  今年第二季度,包括NAS和SAN在内的网络磁盘存储市场收入增长了22%,其中iSCSI收入猛增了94%。


  其中戴尔以32.8%的市场份额在iSCSI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而这主要归功于对EqualLogic的收购。


  据IDC称,Sun存储收入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是9900/9990系列产品,而实际上去年这部分是呈现下滑趋势的,于是Sun决定进行一次产品升级。


  IDC分析师Liz Conner表示:“最终用户投资采购高端系统产品,而此前由于经济不稳定等因素一直拖延了这方面的采购。”


  Sun该季度的另外一个亮点就是Thumper系统,该业务收入同期增长了46%。


  Conner表示:“真正的问题是,Sun的增长是否稳定,或者只是昙花一现?我认为高端产品方面不会有太大起色,虽然近期Sun可能会出现一些不稳定因素,但是Thumper产品收入将继续表现强劲。”


  Sun还提高了开放存储技术已经赢得用户得起青睐,未来还将推出更多新产品。


  Sun的FISHworks开发团队负责人Mike Shapiro表示,Sun不久将发布首款完全集成的存储设备。


  这款设备是基于Sun ZFS文件系统,将NAS和iSCSI以统一存储的方式结合起来的,Shapiro表示ZFS系统提供企业级可靠性、质量和可扩展性。


  Shapiro的团队还致力于用于DTrace分析工具的管理技术、闪存技术和显示接口技术的开发,Shapiro将这款分析工具称之为“一款真正具有变革意义的工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