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一步满足中小型企业的存储需求?

日期: 2008-09-11 作者:Sophia Zha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去年,IBM发布适用于中小型企业IBM System Storage DS3300低端磁盘产品。今年一月份,EMC发布EMC CLARiiON AX4网络存储系统,出击中小型企业。今天,NetApp公司发布S系列,也同样是针对中小型企业的存储需求。这些存储业界领先的公司对中小型企业存储市场的重视,由此可见一斑。那么,国内的中小型企业(SMB)到底具有什么样的存储需求呢?


  近些年来, 国内中小型企业呈快速发展趋势,尤其是IT支出比大型企业的增长速度更加迅猛,相关的预测显示,全球范围来看,未来十年服务器出货量将是今天的6倍,而存储出货量将是今天的69倍。同时,IDC数据显示,2007年,中小企业外部存储市场的增长率达到117%,而整体外部存储市场的增长率只有23%。由此可见,中小企业存储的增长越来越快。


  随着整个网络环境的变化,存储数据量的不断增大,传统的直连式存储(DAS)已经满足不了信息网络化的发展。同时,在数据安全和数据恢复等方面,以直连为主的备份环境也无法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于是,中小企业的存储方式也由原来的直连式存储方式转换为对网络存储的需求,对数据保护的需求,也就产生了对高可用性产品的需求,对远程办公的需求,中小企业的存储需求也越来越高。


  NetApp大中华区总经理柯志明先生表示,国内的中小企业增长迅猛。“数据是整个公司最重要的部分,甚至需要24小时运行,并且国内的中小型企业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国内的中小型企业不像国外的中小型企业有历史的包袱,国外的很多都会企业的服务器增多,如何整合是他们非常头痛的一个问题,而我们国内的可以在部署时就考虑服务器的虚拟化,网络存储等,所以发展起来非常的迅速。”他说。


  同时根据NetApp对中小型企业的需求调查显示,中小企业认为产品的可用性是第一位,其次是简易性和性价比。中小企业在考虑应用价钱相对低的SATA盘的同时,也在考虑数据的安全性。可见中小企业在考虑采购存储产品的同时,也会考虑到对未来业务的需求。


  各大存储厂商推出的面对中小型企业市场存储产品,是否能够更好地满足中小型企业的存储需求?我们将对此进行进一步关注和后续报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