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对备份的作用

日期: 2008-09-0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据保护始于磁带


  50年以来,备份操作意味着把部分或全部数据复制到磁带机,以备将来恢复使用。数据大量复制到磁带,是因为磁带存储的成本低于保存原始数据的磁盘成本。


  磁盘备份出现


  最近几年,二级磁盘方案作为备份手段被部署,可存储少量的当前数据以便快速恢复――操作员无需查找磁带并将其插入磁带机,快进到所需的文件才能开始检索,从而显著提高了服务级别。


  但是,从经济角度考虑,磁带仍是存储的首选;在部署磁盘方案时,用户必须最大程度地减少存储在磁盘上的数据,以保持成本平衡。许多站点发现磁盘方案速度比磁带慢,因为它们作为备份设备没有进行优化。


  灾难恢复


  磁盘设备的不可移动性是磁盘存储的一个明显劣势——灾难发生时,需要将数据复制到远程站点,但许多站点无法负担建立高速通信网络所需的费用。


  数据重复删除技术问世


  昆腾享有专利的数据重复删除技术是由澳大利亚开发的。数据重复删除技术按自然边界把数据拆分为非常细粒度的子块元素。我们存储的数据具有很高的共性――用户之间、服务器之间甚至同一文件(如Office文档)的内容是通用的。利用数据重复删除技术,1TB的备份数据可根据备份数据的共性,存储为300-700GB不等。


  数据重复删除技术的真正价值在于处理已存储过的数据,特别是以下情况:


  从不同的服务器备份相同的数据(公用操作系统文件、应用程序文件甚至电子邮件和附件)


  大部分内容为“静止”的“活跃”数据,例如数据库、文档、电子表格和演示文稿


  已备份过一次的数据


  最值得注意的是最后一种类别。备份操作具有高重复性,日备份和周备份的数据大致相同,变化率至多只有5-10%.因此,可以利用数据重复删除技术进行高效的后续备份。在这种情形下,每月实现10:1到50:1的备份比率是完全可能的。


  在部署备份和恢复的普通磁盘时,经济因素限制了从磁带上卸载并转存到磁盘的数据量。


  使用数据重复删除技术,在相同的磁盘空间内,以前只能保存最近一周的数据,现在可以存储一个月或更长时间的数据,因此大大增强了恢复选项。


  灾难恢复得到改善


  当通过较低速度的网络连接复制数据时,数据重复删除的真正优势就会显现出来。以前,站点之间(远程办公室到公司总部或中小企业用户到服务供应商)的数据复制需要80小时,而现在只需二十分之一的时间。现在,无需移动磁带就可以实现基于网络的灾难恢复,这意味着不必要求技能拙劣的站点处理磁带,从而确保更高的备份可靠性。数据重复删除技术在企业级运行――如果总部已经存储了数据,则无需复制。


  数据重复删除技术如何打包?


  数据重复删除技术集成在昆腾的DXi系列设备中,在后台为现有备份流程提供支持。用户继续使用现有备份软件和策略,他们察觉不到重复删除的过程;存储的数据也因此增加了10到50倍。


  DXi系列设备采用内置复制技术,智能地选择要复制的数据。


  数据重复删除技术必将彻底改变备份与恢复方案架构,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巨大优势。那么,您将如何把数据重复删除技术融入您的基础架构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规划模板与指南

    阅读本篇有关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规划指南,然后免费下载我们提供的模板,评估数据中心设施及其基础架构在灾难期间的表现。

  • 揭开灾备真相——行业现状及趋势

    笔者在上一篇文章《揭开灾备真相——那些年我们见过的灾备术语》里介绍了灾备领域常见的一些专业术语,本文将站在行业角度,介绍灾备市场的现状及未来趋势。

  • 揭开灾备真相——那些年我们见过的灾备术语

    作为数据保护的最后一道屏障,灾备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IT圈好像一夜之间都在说灾备,那么到底什么是灾备?为什么灾备如此重要?未来发展趋势如何?本系列文章带你认清灾备真相。

  • 存储经理人2017年11月刊:如何选择正确的DRaaS供应商

    《存储经理人》2017年11月刊重点介绍如何选择正确的DRaaS提供商:DRaaS供应商应当具备四项关键技能,以能够全方位应对所有潜在灾害。本期杂志还介绍了下一代线性磁带开放标准LTO-8,云中数据存储的注意事项以及驱动企业采用云存储的主要因素,同时阐述了冷存储需求不断高涨以及二级存储的现代化转型等现状,提醒大家在文件同步和共享时应确保数据安全,以及如何为未来的闪存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