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ptec收购Aristos 发展6 Gbps SAS

日期: 2008-09-01 作者:Beth Pariseau翻译:Sophia Zha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Overland收购NAS SnapServer存储两个月后,Adaptec公司今天宣布以4100万收购ASIC制造商Aristos Logic,重在发展6 Gbps SAS。


  Adaptec官方宣布这次收购将会使Adaptec的RAID控制器多样化,使它与现在最新的技术趋势保持一致,如6 Gbps的 SAS 和SATA. 。


  Aristos制造出芯片上的RAID ASIC,并把它销售给OEM厂商。只有Sun/STK的FlexLine产品公开宣布是Aristos的客户,并且Adaptec拒绝透露其他的客户。


  Aristos 也提供软件给OEM厂商,这样使OEM厂商拥有不同的管理特征。


  ”Adaptec的OEM业务在近几年急剧减少” Adaptec公司全球市场营销总监Suresh Panikar说。


  Adaptec报告显示七月份的收益是3150万,去年的收入是3610万,并且现在正在减少操作费用。 Panikar表示由于销售SnapServer让Adaptec重新关注”可操作技术” 如RAID 控制器, iSCSI 和HBA。


  Panikar表示,Aristos 也会在扩展高速桌面产品,刀片服务器和外部企业级存储发展。包括Adaptec的现在基于服务器的RAID控制器和中小型存储系统。


  至于Aristos带来的特定的技术,Adaptec最感兴趣的是6Gbps的SAS/SATA技术。Adaptec已经销售了一套适用于这两种协议的统一控制器,并且热切的希望研究下一代,Panikar表示下一代将会在2009年底或2010年早期推向市场。“对于终端用户的最终结果是他们和OEM厂商将会从Adaptec得到更好的解决方案。”他说。


  TheInfoPro的存储管理总监Robert L Stevenson 说:“Aristos 的工程专家技术和ASIC IP可以帮助Adatec开发出固态硬盘控制器。RAID控制器是一个热门领域,关于它如何与SSD、闪存、DDRAM技术相适应,还是有很大潜力来创新,使界面相通的。”


  Panikar没有确认这些,但是说:“这是一个可能性。”


  根据Stevenson.表示对于6Gbps的SAS和SATA占有多少市场份额还不明晰。


  一些用户表示当它出台时计划先评估,但是关心它是否支持其他架构组成,如服务器,6Gbps的通道,即将出台的8Gbps光纤通道和10 Gigabit以太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重整MSA HP入门阵列“改头换面”

    14日,HP更新其入门级MSA存储平台产品,其中MSA 1040增加12 Gb SAS直连主机连接, MSA 2040加强了混合闪存捆绑和sub-LUN分层装配。

  • HDS高性能NAS实现PACS影像数据的分级归档存储

    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东分院以往采用传统的Windows服务器作为PACS影像数据的存储,存储效率比较低,经过多方考察,采用HDS高性能NAS作为PACS影像数据,HDS NAS产品的Data Migrator自动分层技术可以将近期或经常访问的数据保存在高速的SAS磁盘介质上,而将远期或不经常访问的影像文件自动迁移到低速的SATA磁盘上,既满足了性能要求,又有效的降低了整体拥有成本。

  • HGST与英特尔续签HGST企业级SAS SSD开发协议

    日前,HGST宣布,作为与英特尔公司在串行连接SCSI(SAS)固态硬盘(SSD)方面的合作协议的一部分,HGST将继续使用英特尔NAND闪存技术。

  • Adaptec by PMC 联合希捷演示高性能端到端12Gb/s SAS存储解决方案

    PMC公司今天宣布Adaptec by PMC将与希捷公司(Seagate)携手,展示一款涵盖完整产业链的端到端12Gb/s SAS存储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