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磁盘设备指南

日期: 2008-08-20 作者:Rick Cook翻译:涂凡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本文中,你将了解到的是关于固态磁盘(SSD)设备的利弊分析。   尽管SSD设备通常会比硬盘访问速度高200多倍,但是到目前为止,由于固态存储器的价格太昂贵,使得这些设备的使用仅限于数据中心。   然而,存储专家们开始看到,这些高速存储设备(DRAM或闪存)在越来越多的情况下物超所值。随着技术的提高和价格的逐渐降低,SSD的使用变得越来越普遍,不再像以前那样仅仅在存储高危区作为高价补缀被使用。

现在,SSD在很多地方都得到应用,如事务处理和提高存储区域网络(SAN)性能等。   闪存和SSD制造商三星公司称,去年SSD的市场需求量为220万,今年将增长至1.73亿,到2010年将达到90亿。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本文中,你将了解到的是关于固态磁盘(SSD)设备的利弊分析。

  尽管SSD设备通常会比硬盘访问速度高200多倍,但是到目前为止,由于固态存储器的价格太昂贵,使得这些设备的使用仅限于数据中心。

  然而,存储专家们开始看到,这些高速存储设备(DRAM或闪存)在越来越多的情况下物超所值。随着技术的提高和价格的逐渐降低,SSD的使用变得越来越普遍,不再像以前那样仅仅在存储高危区作为高价补缀被使用。现在,SSD在很多地方都得到应用,如事务处理和提高存储区域网络(SAN)性能等。

  闪存和SSD制造商三星公司称,去年SSD的市场需求量为220万,今年将增长至1.73亿,到2010年将达到90亿。尽管这些SSD设备的绝大多数都将使用在膝上电脑和消费者电子产品中,但服务器和其它企业存储应用对SSD的需求量也在不断攀升。

  随着闪存和闪存芯片(flash RAM)的价格继续低落,越来越多的存储利用了越来越大的SSD,SSD应用变得更加经济可行。随着价格的降低,SSD的其它优点在购买决策中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如低耗能和可靠性。

  SSD的价格是以GB来定的。例如,Violin Memory公司的1010应用套件,128GB的内存,价格大概是$5000。

  然而,SSD生产商越来越关注可用性、互用性和管理问题。远程管理等功能在固态磁盘上越来越普遍,其它产品现在也能够支持SSD。例如,微软的Vista就支持SSD。

  人们对这项技术比较熟悉,这也促进了它的应用。一些类似产品在日常生活和商业中也越来越普遍,如USB module。如今,几乎每一位IT人士都至少有一个闪盘(thumb drive)。这消除了人们对SSD扩展的一些不确定因素。

  最后,我们要说的是SSD耗能低的特点。通常,SSD比硬盘的耗能要低很多,而且产生的热量要少。Violin Memory公司称,它们的1010 应用每GB使用的电量不到1瓦,这大约是普通硬盘耗能量的1/10。

  新的SSD产品不断涌现,增强了企业的存储能力。7月份,Solid Data Systems推出了1TB的SSD阵列,叫做StorageSpire,SSD之间使用光纤通道进行连接。StorageSpire可以支持8个4GB的光纤通道连接和多路径故障恢复。

  对于事务处理等应用,StorageSpire可以替代RAID。SSD的传统用法是作为高速缓存来应对高危存储,如数据库索引。Solid Data称,此产品的使用可以大大地缩减队列的长度,从而增强系统稳定性。

  现在大家普遍的看法是认为SSD不会完全取代硬盘的地位。这很可能是事实,但值得注意的是,硬盘也不可能完全取代磁带的地位。真正的问题是SSD和硬盘在存储架构中将如何交融,这可能主要取决于它们的可靠性、能耗和价格等因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