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带技术剖析(二)

日期: 2007-12-21 作者:it16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提高8毫米传输速率

  在过去的五年中,螺旋扫描驱动器的性能已经滞后于线性驱动器。例如,dlt7000磁带的传输速率为5mb/s,而mammoth 1和ait磁带驱动器只具有3mb/s的传输速率。通过增加更多的并行磁带通道,线性磁带驱动器上的传输速率一直不断地改进。例如,dlt7000使用了四条磁轨达到了5mb/s,而螺旋扫描驱动器不能超过两条通道的限制。

  以前,螺旋扫描设计上的部分限制是由于它们与用于消费类视频技术之间存在过近关系。mammoth是第一种与基于消费用8毫米设计脱钩的8毫米驱动器。这项技术在1996年推出。该解决方案特别定位于满足企业数据存储需要。工业化的机芯设计利用轴对轴伺服系统取代了早期设计中造成很多麻烦的绞盘和压紧导辊。这有助于取得精确的磁带速度,实现准确的张力控制。

  螺旋扫描技术方面两项最新的进展克服了8毫米螺旋扫描驱动器在传输速率上的限制。这两项改进将成为安百特(exabyte)下一代驱动器必不可少的部分。下一代驱动器性能将增至四倍,存储容量将增至三倍。

  边写边读和加电转子这两项技术消除了以前制约传输速率和数据密度的限制。这些限制曾使螺旋扫描的传输速率和数据密度低于线性磁带技术。这两种新技术结合的结果是,现可以在磁鼓上(扫描器)安装更多的磁头(大大多于以前螺旋扫描可能安装的磁头数量),实现更高的传输率并增加了密度。

  在未来的产品中,我们可以在扫描器上安装8个通道(16个磁头)。在使用8个通道时,系统可以达到超过100mb/s的传输速率。最新一代的扫描器,其设计将读/写电器件集成到扫描仪(带电转子)上,缩短了电子器件与磁头的距离,同时提高了驱动器的性能和可靠性。

  mammoth 2的设计在其它许多方面超过了线性磁带。定义性能两个主要因素:一是磁头对磁带的速度;二是螺旋扫描驱动器可以方便地升级。为使螺旋扫描驱动器增加磁头对磁带的速度,扫描器应当更快地旋转。

  与此相比,线性驱动器已接近磁带运动的极限。例如,目前的线性磁带驱动器耗电约为35瓦。将磁带的速度提高一倍,会使耗电达到60至65瓦,产生的烤箱效应足以烤熟磁带和驱动器。靠线性驱动器以更高速的磁带运动使性能得到改进是不可能的。相反,螺旋扫描驱动器速度的提高,相应的耗电增加仅为不到1瓦。因此,对螺旋扫描技术来说,增加扫描器马达速度耗电将从12瓦升至12.5瓦。

  此外,螺旋磁带密度比线性磁带的密度更高。螺旋扫描磁轨在实时伺服控制下写磁轨的偏差为0.2微米,而线性磁轨偏差为10微米。事实上,螺旋驱动器可以在3微米宽的磁轨上进行读写。这样细的磁轨尺寸对线性磁带驱动器几乎是不可能的,其原因是线性蛇形记录本身固有的容错问题。

  至于容量,最大的线性磁带驱动器的存储容量要比8毫米磁带高,这已是公认的事实了。这主要是由于在磁带盒中使用了五倍的磁带。老实说,与dlt相比较,8毫米磁带的格式(它的磁带盒和磁带都比较小)可以被认为每盒磁带的容量受到了限制。但是,如果mammoth与dlt有同样多的磁带的话,那么,目前它的容量可以达到100gb。

  然而,部分是由于磁带盒较小的原因,同样更紧凑的磁带机也是可能做到的。换句话说,在相同空间里,可以比dlt驱动器和磁带放入更多的8毫米驱动器和磁带。此外,较小的磁带盒使8毫米驱动器可以具有更快的文件访问时间,因而对数据的访问也更快。

  如果我们将线性和螺旋磁带并排放在一起比较的话,这两种技术一些有趣的方面就会变得非常明显。在安百特(exabyte)公司的磁带库解决方案中,在同样大小的机箱内既可采用mammoth,也可采用dlt。dlt库提供了30mb/s的性能和6.3tb的容量。相比之下,8毫米库也提供了同样的30mb/s的传输速率,但可以多存储1.7tb的数据,即总存储量为8tb。

  在过去的几年里,8毫米技术已经得到了改进,它所具有的传输速率与竞争对手线性技术一样好,或许甚至更好。这些改进包括工业强度的机械和创新的工程上的进步,使采用最多8个磁头成为可能。通过增加磁带对磁头的速度来进一步提高传输速率可以方便地利用mammoth技术实现,而这种改进对于线性驱动技术而言将越来越困难。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解析IBM LTO5磁带技术解决方案

    IBM宣布推出最新一代的线性磁带开放协议磁带技术–Ultrium 5磁带驱动器。从吞吐量和速度上来说,其对已经或计划使用LTO磁带技术的IT单位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 磁带技术中的常用术语及常见磁带类型

    磁带技术已成为当今存储市场的一大热点,本文就是对磁带技术及类型进行一个详解。

  • 磁带技术剖析(一)

    螺旋扫描记录技术的历史可追溯到40多年前。1956年,ampex公司将螺旋扫描设备作为一种可靠的存储设备推向了视频市场。

  • 认识磁带库及基本性能

    早期的磁带库主要用于离线存储,但随着市场应用环境的变化及新数据存储的需求,磁带库逐渐成为存储领域最重要的设备之一。磁带库凭借可靠的数据存储能力及海量的备份能力,从早期独立的备份设备成长为存储备份的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