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虚拟带库备份性能终极对决(四)

日期: 2007-12-20 作者:建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备份持续速率比拼

     我们认为:与其通过虚拟磁带库来限制备份的速度,不如通过服务器的I/O来限制。因为两台不同的虚拟磁带库通过同一个服务器进行测试的持续读写速度是相似的。

     采用一台单CPU处理器2.8GHz服务器,2GB缓存的服务器,BackupExec报告的备份速度平均值DXi5500为36.96Mb/s,DD560为35.93Mbps,而采用一台双CPU处理器3.4GHz服务器,3GB缓存的服务器,备份速度平均值DXi5500为56.77Mb/s,DD560为60.35Mbps。

     Data Domain设备的性能在我们的恢复测试中稍占上峰,24GB大的文件夹通过DD560恢复需要12分40秒,而DXi5500恢复需要13分05秒。

     除了备份这2TB的数据之外,评测机构还通过微软的LoadSim软件模拟出一个高并发负载的环境对Exchange邮件服务器进行反复测试。但不幸的是,通过LoadSim软件没有找到任何一种方法能够改变备份内容的大小,所以事实上从每个邮件服务器备份出来的信息几乎都是相同的。

     尽管成千上万的相同的信息经过重复数据删除处理,但在备份数据时两个虚拟磁带库的持续备份速率基本相同。我们测试目的主要是给重复数据删除处理引擎最大的压力,以看到其处理能力的最大程度。因为每一个文件都需要经过重复数据删除处理产生相同的指针,这样每个文件都需要访问另一个为重复数据删除处理建立的数据库,所以为重复数据删除处理建立的数据库随着数据的增加越来越快的增长,并且其性能也不会改变或受到影响。这就表明,对于大量相同文件的重复数据删除处理不会成为系统备份的瓶颈。

     对于大量的TB级别的数据,如何减小备份窗口,如何以月为周期更快更简单的存储数据,上述两种产品都可以做到很好。

  综合评点:适用才是最好

     通过以上各个性能指标的测试,用户可以充分的了解这两款虚拟带库在实际使用中的性能对比。但是我们不能做一个简单机械的总结来告诉你,哪个虚拟磁带库更好,或者说最适合你们的应用环境,因为这需要根据用户具体的应用环境综合考虑。

     举个例子,如果你有很多的文件服务器,并且每个用户都有有一些不常变化的根目录,你要存储六个月且每天都做全备份,这就需要你通过一个较小的应用达到一个较高的压缩比率。另一种情况,如果你要备份的时候变化很快的交互性数据库数据,并且需要加密或者彼此间没有太大关系的其他类型数据时,比如视频文件,你就不会有太高的压缩比。

     同样,具备重复数据删除处理的虚拟磁带库与我们平时经常使用的标准磁带库之间是对立的。如果你的虚拟磁带库本质上是用来当作一个高度缓存,用来减小备份窗口,然后再备份到磁带库,那其实只是一个D2D2T的环境要求。

     并且,这种情况下,数据一旦备份到实际的物理磁带库之后,虚拟磁带库上的备份任务随即删除,那样重复数据删除处理的优势就得不到任何一点的表现。在另一方面,当你每周或每月备份近似相同的数据时,带有重复数据删除处理技术的虚拟磁带库才是你最佳的选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建宁
建宁

相关推荐

  • 简单可靠的平面备份技术

    在过去,很少有人认为平面数据备份可以成为传统备份方式的靠谱的替代者。而到了现在,随着快照技术的不断增强,趋势正在改变。

  •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分解技术大揭秘

    《存储经理人》2017年8月刊重点关注分解技术,分解的理念在于用大量计算机来创建出独立的资源池,然后根据需要分配适当的资源组合,从而为各个应用程序提供相应服务。另外,混合云存储将工作负载可选择的部署范围扩展到多个云,并实现令人信服的使用场景,例如异地备份、灾难恢复和云负载爆发。本期电子杂志还将讨论数据中心的硬盘和SSD共存问题。

  • 云计算的备份时代 磁带仍在

    对企业而言,他们收集的所有数据(包括归档数据)都会潜藏着价值,因此应当将其部署到随机存取介质,即磁盘或闪存,而非磁带当中。在数据、存储海啸到来之际,磁带在云计算环境中仍然扮演着重要角色。

  • 专家答疑:重复数据删除在云中是如何工作的?

    重复数据删除过程减少了存储系统中的数据量,但云中的重复数据删除可能比客户对云提供者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