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备份LUN快照

日期: 2008-08-03 作者:Marc Staimer翻译:Sophia Zha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您能给我详细的解释一下你怎样在SAN上做LUN的快照,然后将其进行备份?是如何进行快照和备份的呢?   答:虽然你的问题看起来很简单,但答案却并不简单。像很多SAN和存储问题一样,它的答案是:这要看情况。它取决于软件,存储硬件,SAN和部署。还依赖于快照软件安置在哪里(在服务器,应用,智能交换机,或者是在存储虚拟设备中,或者在一个特定的存储设备中);是否这个快照是完全卷快照,增量快照,只读快照,或者是读/写快照,克隆快照或连续性快照。

而且还要看你的快照是备份到磁盘或磁带,备份是本地还是异地。备份软件是否是通过服务器备份快照,还是特定存储来复制快照作为备份,然后再备份到另一台特定存储设备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您能给我详细的解释一下你怎样在SAN上做LUN的快照,然后将其进行备份?是如何进行快照和备份的呢?

  :虽然你的问题看起来很简单,但答案却并不简单。像很多SAN和存储问题一样,它的答案是:这要看情况。它取决于软件,存储硬件,SAN和部署。还依赖于快照软件安置在哪里(在服务器,应用,智能交换机,或者是在存储虚拟设备中,或者在一个特定的存储设备中);是否这个快照是完全卷快照,增量快照,只读快照,或者是读/写快照,克隆快照或连续性快照。而且还要看你的快照是备份到磁盘或磁带,备份是本地还是异地。备份软件是否是通过服务器备份快照,还是特定存储来复制快照作为备份,然后再备份到另一台特定存储设备上。你看,对于你的提问并没有简单的回答。

  那么,让我来回答你的Microsoft Storage Server 2003VSS利用卷影复制服务和他们的特定卷影复制功能。

  快照通常创建是为了及时在一个时间点定义一个记号,以确保数据可以倒回到那个时间点。你能保存多重快照,并且快照于VSS快照克隆相比一般只需要很少的磁盘空间。VSS快照可以以不同的方法创建。

  一种常见的方法是“即写即拷”这种方法通过LUN在一个点进行快照,然后监控原始数据的变化。如果发生变化了,这个变化被记录下来或在一个单独的位置追踪。这样,快照的大小可以继续增长,特别是快照是由快速改变的数据组成的。快照管理展现了数据的不同样式,特别是当他们是不同的完全备份数据。快照管理也能转换到任何需要的数据映像,因此重新存储数据。

  微软的VSS卷影复制快照并不是单独复制数据,但是他们的克隆快照却是。如果原始数据破坏了,影复制数据就没用了,因为它包含的只是数据近期的一些变化。这种备份方法让你有一种反转机制,但是并不是数据的实际备份。这种备份方法的优点是你可以在磁盘上只写变化,而不是整个数据,因此实际创建快照可以很快。缺点是如果你的原始数据破坏了,你没有可恢复备份。因为影复制快照备份并不提供真正的备份,大多数方法是再用一个附加的步骤,把快照备份到磁带。

  每一个快照产品将会提供给你所需要的方法,可以和你的供应商联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