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数据保护系列之一——策略(一)

日期: 2007-12-20 作者:告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今天的经济生活中,中小型企业(SMB)是带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同大型企业一样,中小型企业也对数据以及信息有强烈的依赖,以持续保持增长态势以及竞争性优势。

     然而,不容忽视的现实是,尽管很多预测数据都表明,这些中小型企业每年度的数据增长率高达50%左右,但是要想全面保护这些数据,对于这些中小企业普遍匮乏的IT资源以及原本拮据的预算来说,无疑是一个很难承受的负担。

     此外,在现今的商业环境中有很多因素聚合起来也给中小企业施加了很大压力,促使他们不得不考虑实施和部署企业级数据保护策略。这些因素包括:

     • 随着手工以及基于纸质的处理广泛地被各种全数字化解决方案所取代,信息技术已经稳步进驻到中小企业的每一个角落。

     • 对于应用中断或利用率低下等问题,无论从经济利益还是商业竞争的角度都越来越不能容忍。

     • 随着法规遵从性越来越受到重视,其触角几乎深入到所有规模的商业环境中,在这方面如果得不到合理管理,可能会影响到整个IT的成本。

     • 形形色色的信息安全威胁经常出乎意料地出现,很容易造成信息资源的混乱,甚至巨大的经济损失。

     • 安全缺口不仅会带来经济损失,而且会因此牵连到有价值的客户的流失。

     为了能够帮助中小企业用户清晰了解最新的数据存储及保护主旋律及发展趋势,进而有效地部署数据保护策略,我们特组织一系列主题文章,包括炙手可热的基于磁盘的备份解决方案、日渐凸显的CDP(连续数据保护),以及服务提供商和外包服务商在中小企业整体数据保护和信息可靠性中的关键角色。

  如何实施数据保护策略?

     其实,即使就在两年前,相当多甚至绝大多数的中小企业对待数据保护策略还一直是一种漫不经心的态度。在Small Business Pipeline 2004年所做的一项调查中,他们对237家小型商业企业做了调查,结果发现其中四分之三的企业并没有关于数据灾难恢复的正式计划,甚至大多数企业都没有计算过一旦发生灾难使商业停顿将会带来的损失。

     去年,Gartner公司曾针对灾难所导致的数据损失做了一次估算,结果得出的成本代价令人惊愕!这也直接唤醒了中小企业多年来一直忽视的对数据和信息的管理。

     其实,很多中小企业的管理者自己就是邮件、财务计划应用软件、预测工具以及其他IT资源的典型用户,他们在日常工作中也很容易发现自己的系统变得慢如蜗牛,而且也知道如此效率低下的系统在全体员工中都存在,最终的结果必然是整个业务都会受牵连。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告白
告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