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ATA基础上选择SCSI作为企业级服务器

日期: 2008-07-24 作者:Serdar Yegulalp翻译:周姝嫣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管理员必须在一种令人兴奋的新技术和久经考验的旧技术之间做出选择。谈到服务器,许多管理员都面临着究竟是选择新型串行ATA(SATA)硬盘还是现有SCSI硬盘的难题。   SATA价格低廉,特征新颖,极具吸引力,但是出于某种原因,SCSI依然是服务器的黄金标准。   ATA/集成驱动电路(IDE)硬盘标准在计算机硬盘、CD/DVD驱动器等可移动硬盘中使用已久,SATA是ATA的新一代产品。

ATA驱动器价格低廉,容易集成,但是在性能上不如SCSI驱动器。要想弥补这一缺憾,SATA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SATA:优点   SATA价格低于SCSI。SATA驱动器和硬件本身——控制器和电缆——都比SC……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管理员必须在一种令人兴奋的新技术和久经考验的旧技术之间做出选择。谈到服务器,许多管理员都面临着究竟是选择新型串行ATA(SATA)硬盘还是现有SCSI硬盘的难题。

  SATA价格低廉,特征新颖,极具吸引力,但是出于某种原因,SCSI依然是服务器的黄金标准。

  ATA/集成驱动电路(IDE)硬盘标准在计算机硬盘、CD/DVD驱动器等可移动硬盘中使用已久,SATA是ATA的新一代产品。ATA驱动器价格低廉,容易集成,但是在性能上不如SCSI驱动器。要想弥补这一缺憾,SATA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SATA:优点

  SATA价格低于SCSI。SATA驱动器和硬件本身——控制器和电缆——都比SCSI便宜。如果公司设立服务器时需要考虑预算,SATA就比较有吸引力。与同等容量的SCSI阵列相比,SATA RAID阵列通常比较便宜。例如,花175美元你可以买到36 GB、10,000 rpm的企业级SCSI驱动器,或者200 GB、7,200 rpm的SATA驱动器。

  速度没有太大区别。理想情况下,SATA RAID阵列的速度为同等SCSI阵列速度的90-95%。驱动器的速度也如此。

  SATA便于物理管理。与SCSI驱动器相比,SATA驱动器的数据、电源连接器采用较细的电缆,容易管理。电缆较细,意味着气流问题较少。另外,SATA电缆传输长度达1米,并不产生信号问题。

  但是,SATA也存在不足——与SCSI驱动器相比。

  SATA驱动器与企业级SCSI驱动器的设置标准不同。企业级SCSI驱动器能承担高负荷运作,如数据分流、机械故障、接口缺陷等,而SATA驱动器不能。一般来说,SATA驱动器适用于台式机,不提供1—3年的保修期。

  SATA的命令标准非企业级。SCSi驱动器采用一种成为“命令队列”的数据优化方法,控制器能以最恰当的顺序对硬盘数据执行命令。在服务器中,可能有几十人甚至几班人同时发送请求,如果硬件不能用简单的方法处理多条同步请求命令(SCSI可以处理),磁盘控制器就会产生严重的瓶颈。在这方面,SATA做得不尽如人意。

  SATA采用CPU管理数据流,SCSI不是。SATA依赖CPU管理数据流,继承了ATA/IDE的标准。SCSI控制器能将数据流的管理负荷卸载到特定的硬件中,这就意味这总吞吐速度加快。虽然SATA已不像过去ATA/IDE标准那样给系统带来大量的CPU负荷,CPU能耗和总线带宽可用于其它用途,但数据进出CPU仍需开销。

  SATA驱动器需要专用电源连接器。这么说可能有些吹毛求疵,但是在某些情况下,这一点却影响重大:SATA驱动器不能使用常规的驱动器电源连接器。给系统供电需要专用的SATA电源连接器或转换器(每个10美元)。

  简而言之,对于简单的单磁盘服务器、计算机和工作站配置,SATA是最佳选择,多媒体编辑等磁盘分条设置技术能带来利益。从这点上讲,SATA并不适用于企业级服务器。

  要想获得高可用性和耐久性,而不仅仅是本身的性能,SCSI是最佳选择。性能毋庸置疑,而且SCSI的容错性更好。

  花钱购买SCSI,高枕无忧。与低端(如台式机)SCSI设置相比,SATA确实有一定吸引力;就目前而言,低端SCSI与ATA/IDE相比黯然失色,但是却能一直发展。

  串行ATA(SATA)驱动器接口旨在替换并行ATA物理存储接口。存储界一直对SATA驱动器有所争论,争论与其它技术相比,SATA具有哪些优势。

  SATA接口用户可以享受到更快的速度、更简单的可升级存储设备以及更容易实现的配置。虽然SATA驱动器的性能不如光纤通道(FC)硬盘驱动器,但是SATA每GB的成本较低,存储密度较高,这些特点对于实现备份、存档等“近线”存储任务非常重要。

作者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从1994年到2001年为Windows杂志写作,覆盖了广泛的技术方面。他现在是《The Windows 2000 Power Users Newsletter》一书的出版者,辛勤钻研他擅长的Windows NT, Windows 2000 and Windows XP领域,并为TechTarget写专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