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虚拟化技术在灾难恢复中的应用

日期: 2008-07-21 作者:Drew Robb翻译:WangFei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宾夕法尼亚州司法部就拥有一个主数据中心、一个用于灾难恢复的辅助数据中心以及22个远程数据中心。 那些数据中心构成一个网络,由分布在全州各地的1000多名员工负责运作。


  整个网络包括75台ESX服务器,运作着大约145个虚拟机。 在存储方面,配备了两台NetApp的FAS 3050文件存储器。 这些设备都安装在主数据中心。灾难恢复数据中心配备了一台FAS 3020文件存储设备。


  司法部下面一共有500多名律师,你可能会认为司法部长办公室不会遇到法律上的麻烦。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宾夕法尼亚州司法部必须重新考虑它采用的数据存储与电子发现解决方案。最近颁布的新法规规定,数据需保留一定年限,电子发现方面的法规则要求企业及其他机构能够迅速找到并提交相关数据。


  宾夕法尼亚州司法部长办公室的基础设施运营经理Paul Lubold称:”我们必须完善我们的存储环境,保证数据在各存储时期都可搜索并更安全。这就是我们为什么突然开始对文件虚拟化技术感兴趣的原因。”


  文件虚拟化通常是通过文件区域网络(FAN)来实现。 FAN可以将多个文件系统整合起来,这样就方便集中管理。 这项技术对于那些使用了多台NAS设备的企业和组织非常有用。由于每一台NAS设备都有它自己的文件系统、网络链接等,因此增加新设备就需要复制安装、设置和维护功能。 司法部长办公室利用NetApp VFM建立了一个全局域名空间,将文件从它们所在的设备复制到中央系统。


  Lubold说:”我们利用全局域名空间建立了一个虚拟环境,我们可以将数据移动到任何需要的地方,而且这个操作对于用户来说是透明的。我再也不用半夜爬起来修改我们的文件系统了。”


  他指出,以前,处理员工工作变动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司法部长办公室共有500多名律师,人员变动是很平常的事。 我必须手工操作将数据从一台服务器或NAS文件存储设备转移到另一台服务器或NAS设备。Lubold表示,通过WAN连接来转移数据通常需要一两个小时的时间。 由于NAS系统上的文件数据量达到了15到16TB,他决定购置一个合适的系统,不但满足那些要求,而且减轻人工劳动量。


  Lubold称:”以前,如果需要将数据从一个LUN转移到另一个LUN,我必须周末在做,我必须将文件系统完全卸载,移动,然后重建连接,将它连接到新的设备上去。现在我们开始使用NetApp VFM,它可以保证让数据跟着用户走。 再也不存在维护窗这类东西了。”


  VFM与微软分布式文件系统(DFS)相连。 为了来回复制数据,主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辅助数据中心以及规模较大的远程办事处都使用了DFS。它通常都配置在现有域控制器上。 规模较小的办事处使用的是客户端软件,因此不用配备其他设备。


  Lubold称:”我们利用DFS来进行跨WAN连接的数据复制。”


  DFS负责文件复制,VFM负责文件管理和全局域名空间的其他功能。整个系统已经在主数据中心和附近的三个办事处经过测试。 从这些地方开始,整个系统将在两周内推广应用到全州所有的数据中心和办事处。


  在初期阶段,司法部长办公室将利用DFS/VFM来管理全局域名空间、文件虚拟化、数据迁移和远程站点复制。备份数据将使用快照,并做好离线存储,以备灾难恢复之用。 这立即简化了存储基础架构,因为再也不用终止或者重新建立映射进程了。


  Lubold表示:”由于采用了全局域名空间技术,我们再也不用终止映射了。一旦建立了全局域名空间,你就不必再移动任何东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云计算NAS提供跨本地和云端的文件访问

    非结构化内容正在快速增长,并在新数据中处于领先地位。 通常来说,以非结构化格式创建的信息会作为对象储存在对象存 […]

  • 对象级存储正准备替代企业中的NAS

    文件服务接口已经成为许多供应商的可大规模扩展对象存储产品的标准功能,这就让对象储技术的使用变得更简单,也让对象存储越来越容易替代传统NAS存储。

  • 企业存储系统新旧大比拼

    传统的外部存储系统主要有两种类型:网络连接存储(NAS)和存储区域网络(SAN)。而云计算和对象存储的兴起促成了软件定义存储的出现。

  • 什么是文件存储?

    文件存储,也叫作文件级或者基于文件的存储,它是以一种分层的结构存储数据。数据保存于文件和文件夹中,同样的格式用于存储和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