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提高NetApp存储弹性的鲜为人知的技巧(一)

日期: 2008-07-14 作者:SteveHaripriya 来源:TechTarget中国

  NetApp最近发布了一份技术报告,报告中提供了关于存储弹性最佳实践的完整详细信息。文章分两部本介绍,在本文中我们介绍了一些提示,您可以利用这些提示来增强您的NetApp存储弹性:


使用多路径高可用性(多路径HA)



  • 提供合适的备用磁盘驱动器数量
  • 使用SyncMirror提供更大的弹性
  • 利用HA配置,以实现不间断升级
  • 使用NetApp的自动化工具验证存储配置

提示 1:使用多路径高可用性


  多路径高可用性为单控制器和双主动模式配置提供存储控制器与磁盘之间的冗余路径。拥有第二条通向存储的路径,就可以在各种潜在故障发生之时予以保护,例如:



  • HBA或端口故障
  • 控制器到磁盘架的电缆故障
  • 磁盘架模块故障
  • 双磁盘架间电缆故障
  • HA 配置中的辅助路径故障


  在NetApp存储中,如果磁盘发生故障,则会自动触发将受影响的数据奇偶校验重建到热备用磁盘中,前提是假设备用磁盘可用。如果没有备用磁盘可用,则不可能执行自我修复操作。系统将以降级模式运行(通过使用奇偶校验信息重建数据的方式来满足对故障磁盘上的数据请求),直至提供备用磁盘或更换了故障磁盘。在此期间,万一再次发生故障,您的数据丢失的风险大大增加。(如果采用NetApp RAID-DPTM,以降级模式运行的 RAID 组可承受再次发生的磁盘故障,并且数据不会丢失。)


  所需的备用盘数量随连接到存储系统的磁盘驱动器数量而变化。对于使用单个磁盘架的较低端 FAS200 或 FAS2000,一个备用磁盘足以满足要求(如果要使用维护中心,则配置两个)。在 FAS6080 上,在 1,176 个磁盘的最大盘数下,需要更多备用磁盘来确保最大的存储弹性,尤其是对于重建时间更长的更大容量的SATA磁盘,更是如此。


  NetApp建议为每个磁盘类型(每 100 个磁盘驱动器)使用两个备用磁盘,磁盘类型由唯一的接口类型(FC、SATA 或 SAS)、容量和转速来确定。例如,您有一个系统,系统中包含 28 个 300GB 15K FC 磁盘以及 28 个 144GB 15K FC 磁盘,则应提供四个备用磁盘:两个 300GB 容量,两个 144GB 容量。


  以后每添加 84 个磁盘,还应当再分配一个热备盘到备用池。下表提供了一些附加示例来说明此方案。(下表假设所有磁盘的类型相同。)



  请注意,如果正在使用 NetApp 维护中心,则至少需要为系统中的每种磁盘类型提供两个备用磁盘。维护中心会对磁盘驱动器执行主动的运行状况监控,当达到某些事件阈值时,它会尝试对可疑磁盘驱动器进行预防性维护。需要两个备用磁盘,可疑磁盘驱动器才能进入维护中心进行诊断。


作者介绍:





Steve NetApp技术营销工程师。一直致力于高可用性存储配置工作。他拥有 15 年以上的行业经验,以前曾在电信公司就职,取得了支持企业级客户的丰富经验。
Haripriya NetApp技术营销工程师。Haripriya 专攻存储弹性领域,包括磁盘驱动器和磁盘架。她曾在 Hewlett-Packard 公司就职,当时主攻 RAID 和存储问题。Haripriya 拥有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目前正在攻读 MBA。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以一持万,大道至简——NetApp发布混合云数据管理方案

    NetApp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TAP)今天宣布推出全新 Data Fabric 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客户在混合云中尽可能自如地掌控数据,并增强数据移动的安全性。

  • NetApp面向云、闪存发布Ontap 9

    近日,NetApp CEO George Kurian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度公开:NetApp公司计划发布官方Ontap 9 。

  • NetApp趋势预测:2016将成 IT 精简之年

    NetApp近日发布技术趋势预测,2016 将成为 IT 精简之年。在闪存和云爆发出的颠覆性力量之下,存储正经历着最激动人心的变革。回顾过去一年,我们预见到未来将发生更大的变革,存储管理员必须做好准备。

  • NetApp收购SolidFire FlashRay终下马

    21日,NetApp正式以8.7亿美元的成交额收购全闪存创业公司SolidFire,此项交易达成意味着,SolidFire将补充进入NetApp闪存产品组合,而拖沓已久的FlashRay产品线也宣告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