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机接口及连接技巧

日期: 2007-12-19 作者:anow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交换机在我们的印象中是作为局域网节点连接的网络设备,其实它也在广域网中存在,并且得到大量应用,特别是电信运营企业中,ATM交换机和现在光纤通道交换机等,只不过我们平时很难见到这类交换机而已。不过本文仍主要以我们常见的局域网交换机为例向大家介绍交换机的各类接口及连接方式。

  局域网交换机作为局域网的集中连接设备,它的接口类型是随着各种局域网和传输介质类型的发展而变化的,分析一下局域网的主要网络类型和传输介质发展过程,我们就不难发现各种交换机接口类型,下面我们就先来介绍目前仍存在的一些交换机接口,注意,因交换机的许多接口与路由器接口完全一样,所以在此仍以路由器上的相应接口进行介绍。

  一、交换机接口类型

  1. 双绞线RJ-45接口

  这是我们见的最多、应用最广的一种接口类型,它属于双绞线以太网接口类型。它不仅在最基本的10Base-T以太网网络中使用,还在目前主流的100Base-TX快速以太网和1000Base-TX千兆以太网中使用。虽然它们所使用的传输介质都是双绞线类型,但是它们却各自采用了不同版本的双绞线类型,如最初10Base-T使用的3类线到支持1000Base-TX千兆速率的6类线,中间的100Base-TX则中以使用所谓的五类、超五类线,当然也可以是六类线。这些RJ-45接口的外观是完全一样的,如图1左图所示,像一个扁“T”字。与之相连的是RJ-45水晶头,如图2中、右图分别为一个水晶头和做好水晶头连线的双绞网线。如图2所示的就是一款24口RJ-45接口的以太网交换机,其中还有将在下文介绍的2个SC光纤接口和1个AUI接口。

图1

图2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now
anow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