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备份获得初创厂商支持

日期: 2008-06-29 作者:Don Reisinger翻译:Rob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初创厂商Zmanda正在新兴的开放源代码备份市场施展他们的才华。


  在过去的几年中,企业对于备份和数据恢复的需求呈现出了爆发式的增长。根据IDC对有关数据宇宙的研究项目显示,以目前的状况来计算,在过去的3年里,数据的存储量增加了50倍。


  ”在商业社会中,越来越多的数据正在转化为有用的信息。这种趋势,再加上增加了的监管和法规遵从要求,使得如何存储、管理、归档并确保数据的安全,并保障这一切业务的顺畅运行,已经成为了一个复杂的问题。”


  但是,随着需求的增长,存储经理们必须要找到正确的工具,以让这项工作做的越来越好。虽然目前有一些专用的解决方案,比如说Symantec公司的Backup &#101xec这样的领先工具,但是,开源解决方案的时代也确实到来了。


  ”越来越多的顾客在以各种各样方式部署的开源软件中,发现了其蕴含的价值。”初创公司Zmanda的首席执行官同时也是创始人的Chander Kant表示,他的公司擅长于针对Linux、UNIX、Windows、Mac系统等多种操作系统、数据库和应用之下的商业开放源代码备份与恢复解决方案。”开放源代码的备份的好处正在变得广为人知,更多的用户将会用它作为那些专有系统的替代解决方案。”


  一个开放源代码的解决方案的其中一个好处体现在信息资料的保存上面,以私有的格式保存数据既昂贵又麻烦,尤其是当你需要保存的信息在若干年后仍然可以读取。在一个专有的系统中,数据只有在原来的备份应用程序存在的情况下才可以进行恢复,这就意味着存储经理们将被迫使用一个特定的供应商提供的解决方案。但是,在一个开放源代码的解决方案中,支持恢复数据工具可以是像tar、rsync、cpio、dump等Linux或Unix系统下的任何工具,或是windows下的ntbackup命令,开放源代码的数据格式同时也更容易从一个平台迁移到另外一个平台上。


  不过,正如Kant所指出的那样,这样做的好处不止于此,这位Zmanda公司的CEO表示,部署和维护一个开放源代码的解决方案要比一个专有系统便宜的多。他解释说,一个Linux环境或是任何基于Unix的系统的环境下,Zmanda Premium版客户端和备份存储服务器软件的价格仅仅为375美元,而Windows下的Premium版客户端和备份存储服务器软件只需450美元。


  开放源代码,就其性质而言,可能是企业的一个更好的选择,企业和开源组织可以分析源代码并更好的了解如何解决他们工作问题。通过这些知识的帮助,企业和开源组织能够形成良好的互动,互相帮助对方并创建一个同类型产品中最佳的客户服务系统。


  ”如果一个存储管理员安装了开放源代码的软件并且遇到了应用问题,那么,他们可以简单的向开源组织如开源社区上的人询问,了解一切有关产品的情况,并找到那些有能力解决他们问题的人,且能够获得如何利用工具优化性能的最真实的经验教训。”


  开放源代码备份软件厂商,如Zmanda和BackupPC(顾名思义,其产品是针对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正在宣传他们的产品是一种低成本的可以替代传统的备份产品的解决方案。正如Kant所指出的那样,”熟练的系统管理员可以部署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备份解决方案,而且没有花费任何的现金。”


  不过,事情总是两面的,对于开放源代码系统不利的一点是,使用开放源代码的解决方案需要一些处理的时间(如编译源代码)才能够让开放源代码的备份方案开始运行,但是Kant认为这并不会花费太多时间或产生什么不利的影响,”只需要一些关于PERL的支持,并且了解一半的开放源代码软件的情况,这应该不会太困难。”


  Zmanda的解决方案使用Amanda Network Backup,这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解决方案,实际上,对于那些不需要Zmanda公司提供的针对数据库和特殊应用的服务的用户来说,它其实是可以免费下载的。


  无论采取哪种方式,开放源代码的备份解决方案正在迅速发展,这也是备份和数据恢复市场最重要的进展。借助一个大型社区的庞大用户群体,企业能够根据任何存储经理们觉得合适的方式建立系统,这样一来,成本可以减少很多,或是与存储经理们所想像工具的样子更加接近,这一点将通过用户迅速传播。


  目前,以Zmanda为例,他们的产品现在已经用在了Travelocity、Amazon.com、国防巨头雷神公司以及消费者评论门户Yelp等企业之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无人喝彩:部分“大腕”缺席IBM开源社团

    在本年度的SNW大会上,IBM公司倡导组建开放源代码存储管理软件开发者社团,并诚邀其它存储厂商加入。令人遗憾的是,EMC、HP、HDS、Symantec等“大腕”纷纷不买IBM的帐,它们的缺席,令许多企业用户颇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