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目光转向存储虚拟化

日期: 2008-06-29 作者:Drew Robb翻译:Rob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现在,在征服了服务器市场之后,VMware公司又将目光转向了存储。


  比如说,VMware最近正在致力于减少虚拟备份所需要的时间,而通过VMware的VMFS(虚拟机文件系统)的接口所提供的快照功能正在广泛的用于在线备份、虚拟机上的归档复制以及帮助系统回滚到最后一次正确配置。除此以外,VMware的虚拟化技术也正在被用来增强存储容量提供上的灵活性。


  VMware公司还推出了VMware Infrastructure,这个产品除了包括所有的VMware服务器组件和VMFS之外,还包括VMware Consolidated Backup备份工具以及VMware Storage VMotion软件,这款软件提供了跨存储阵列实时迁移虚拟机磁盘文件的能力,使得用户可以跨共享存储位置和在共享存储位置之间重新分配虚拟机磁盘文件,同时保证连续的服务可用性和全面的事务完整性。


  因此,一个存储管理员可以重新规划磁盘文件的存储地点,并且在不中断可用性和交易完整性的情况之下完成这一切,这将敞开非破坏性迁移的大门,从轻而易举的改变存储阵列的存储情况,并且腾出更多的存储容量。


  这一切,当然都促使人们重新开始考虑他们在存储工作上的传统做法。VMware公司的高级产品营销经理Jon Bock认为,VMware公司已经成为了改变企业使用和管理存储的主要力量。


  ”分析师们的研究表明,如果用户打算部署VMware虚拟化的化,他们经常合在一起选择他们的服务器架构和存储架构,他们会购买新的存储以利用其它技术上的进步。”Bock表示,”VMware公司为客户提供了更强大的灵活性,以让用户可以做出配合他们所需要的选择和资源上的灵活性–他们可以选择如何供应存储,选择数据存储位置的动态的灵活性,以及复制和保护数据的宝贵的能力。”


  他谈到,举例来说,使用者在他们的物理环境中可以为每个单独的虚拟机选择单独的磁盘,VMware则提供给他们一个存储池,可以按照需要分配给多个虚拟机。
  
  存储”可选项”


  无论如何,挑战是固有的,它来自于服务器和存储虚拟化的自然结合。所有的虚拟化存储都是不同的,这些虚拟化可以是文件虚拟化、块虚拟化或是其他的完全不同的虚拟化模式,比如虚拟磁带库(VTL),而供应商们也采取了不同的做法,因此,要面对的是不同类型的存储虚拟化的需要。


  ”对于用户衡量什么时候去部署VMware的虚拟化来说,其中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如何才能够良好的利用VMware Infrastructure平台帮助他们更有效率的管理存储。”Bock认为,”他们需要仔细的研究存储工作所要求的工作量的特性,以最大限度的保护他们在VMware虚拟化上面所花费的投资。”


  Vmware将虚拟化环境中的存储设计成了几种不同的方式。首先,VMware提供了一个设计和优化虚拟化的存储接口,据Bock表示,VMFS已经在超过三代的用户系统中工作着,并提供给用户很好的提升性能的经历,它在同时还为虚拟环境提供了一个简单的管理解决方案。除此以外,它也设计了其他的功能,目的都是为了创造一个理想的虚拟化环境。


  ”VMFS被设计出来作为VMware的重要功能,尤其是在使用VMware的VMotion迁移活跃的虚拟机、通过Storage VMotion迁移活跃磁盘、利用VMware High Availability (HA)在出现硬件故障时自动重新启动虚拟机、使用VMware的Consolidated Backup进行 不停机备份的时候。”


  Bock表示,VMware的虚拟软件为那些运行在虚拟机上的规范了存储的接口,提供了针对虚拟化存储的功能到虚拟机上运行的操作系统。这将允许Storage VMotion执行以0宕机的保证进行数据迁移。最重要的是,它允许用户进行硬件维修,并且没有计划宕机时间或是干扰别的业务。


  毫无疑问,与EMC公司的紧密合作关系,能够帮助VMware公司更紧密的与存储生态系统进行结合。Bock认为,这将为双方的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


  ”经过认证的存储阵列和存储虚拟化设备增强了用户部署他们的存储基础设施的信心,这也将逐步证明并支撑VMware成为他们首选的存储厂商。”Bock表示,VMware除此以外还在配置向导和配置方法方面与合作伙伴共同进行开发,而这也将有助于客户的建设和配置其虚拟基础设施。


  Bock最后指出,VMware公司正在与存储供应商开展紧密的合作,以提供如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和其它供应商的存储软件产品之间紧密的整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