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独立采购受到中型企业青睐(多图)

日期: 2007-12-18 作者:沈韶恂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随着中型企业存储市场的升温,中型企业存储市场的采购模式也在发生着变化。以前中型企业的存储大多是与服务器一起以整体打包方案的方式购买。厂商在制定销售策略时,服务器通常也与存储打包销售,但近两年来,独立式的存储产品采购方式已经越来越普遍。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在2007年7~8月针对中型企业的调研中发现,存储系统与服务器分开的独立采购方式已经被相当多中小企业用户接受。

  数据显示有32.5%的中型企业已经通过独立采购方式购买过存储产品,另有15%的中型企业用户虽然仍未分开购买,但已经考虑过采用独立方式购买存储产品。

  此外,调研中发现,目前第三方独立存储厂商已经得到中型企业用户的认可,调研中表示购买存储产品更倾向于第三方独立厂商的中型企业用户占到了35%,另有37.5%的中型企业用户没有明确的倾向性,而是会根据产品的性价比来选择产品和厂商。

  通过对用户倾向性进一步探究发现,中型企业用户倾向于第三方独立存储厂商的原因主要是:独立存储系统的可靠性高且便于多业务系统共享存储系统;而不倾向于第三方独立存储企业的原因则是主要习惯于通过整体解决方案采购,此外还有成本方面的考虑。

  而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研究显示:采用存储独立采购的方式未必会增加成本压力,往往还能够达到节省成本的效果,只是用户在这方面仍存在一定的认识误区。如果用户对此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注重成本和性价比的用户将带给第三方独立存储厂商更多的市场机会。

  对于独立采购的存储系统与服务器的连接问题,77.5%的中型用户表示并不担心。有少数对于采用独立存储表示担心的用户主要是对于易用性、兼容性、可靠性以及维护复杂等方面有所顾虑。因此,连接问题并不是独立存储的主要障碍,用户更关注独立存储的易用性与服务水平。

  综合以上调研结果,我们可以看到,存储独立采购的优势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中型企业认可,而连接问题、成本问题也已经不再构成障碍,存储独立采购方式将受到更多中型企业的青睐。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